注册

陕西省司法厅出台措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7月20日,陕西省司法厅出台了《陕西省司法厅法律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十条措施》 。

原标题:省司法厅出台措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本报讯(记者 成全勃 实习生 李芮)省司法厅7月20日出台《陕西省司法厅法律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十条措施》,全力支持保障“一带一路”建设。 

这十条措施主要是:建立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新机制,与西北政法大学联合创建“丝绸之路律师学院”,组建“陕西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库”,不断壮大涉外法律事务人才队伍;配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律师联盟建设,与沿线国家开展法律服务对话,并与相关国家服务机构签订法律服务协作谅解备忘录,在西安设立“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走出去”企业和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建立和完善涉及“一带一路”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推动完善商事调解、仲裁调解、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互补工作体系,不断满足中外当事人的多元需求;协助国家驻陕司法机构解决跨国争端,配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有效防范和解决跨国争端;开展“一带一路”重点国别法律、政策、投资环境课题研究,学习并借鉴涉外法律服务典型案例;设置“一带一路”公证法律服务专窗,开辟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优质公证法律服务;加强对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的研究,设立陕西省公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打造“公证云”电子数据保管平台,帮助跨境贸易企业保存涉及跨境交易的电子证据;开辟涉外公证办理“直通车”服务,简化办证手续,推出网上办证、自助办证、上门服务等措施;建立司法鉴定教育培训协调联动机制,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机构建立教育培训协调联动和资源共享机制,积极参与国际司法鉴定“丝绸之路联盟”建设,支持在陕西自贸区建立司法鉴定中心。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