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不随地吐痰 不乱扔垃圾”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来源:西安晚报

今年3月底以来,西安市上下积极行动,通过有力措施,切实推动城市面貌转变,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原标题:“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人人争做城市文明先行者

本报讯(记者 郭欣)7月20日,我市召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座谈会。记者获悉,今年3月底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通过有力措施,切实推动城市面貌转变,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行各业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宣传,地铁列车、地铁站的电视屏幕上,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及交通运输行业公务车辆内的醒目位置,都打出或张贴“不随地吐痰、不向车外抛物”等提醒标语。中小学校也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向家长捎句话”“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引导学生、家长及广大群众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在专项行动劝导活动中,交通、旅游、交警、城管等部门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主动劝导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利用各类取证方式,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形成上下并举、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新城区、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航空基地等结合“路长制”,抓实做细专项行动。统计数据显示,仅6月1日至7月1日,全市规劝乱扔烟头8241人,处罚1722人,处罚金额20533元;规劝捡拾垃圾4645人,处罚126人,处罚金额3765元;检查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59337户次,督促整改13894户,处罚458户,处罚金额108420元。

在严管重罚“堵住”不文明行为的同时,各区县、开发区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加大推进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上半年,临潼区组织开展“垃圾换水·唤回文明”活动18场次,3000余名中外游客和市民群众参与,回收垃圾0.5吨,发放矿泉水8000余瓶,以物品交换的方式唤醒游客的文明意识和行为自觉。未央区推广垃圾分类,全区51家单位将生活垃圾分类落实到位,覆盖率达48%。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专项行动,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观念,营造人人争做城市文明先行者的良好氛围,建设干净美丽的文明西安。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