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缓堵保畅效果明显 全国拥堵排名后移至29位


来源:西安晚报

一年来,西安市缓堵保畅效果明显,在中国堵城排行榜中,西安位次持续后移,名列第29位。

原标题: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西安拥堵排名后移至29位

本报讯(记者 王赫 见习记者 姚义芬)昨日,高德地图发布《2018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一年来,西安市缓堵保畅效果明显,在中国堵城排行榜中,西安位次持续后移,名列第29位,平均车速达到了25.39km/h。

交通大数据显示,二季度中,4月4日是最拥堵的一天。新城区成为最拥堵区域,该区域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19倍。18:00是一天最拥堵时刻,通勤日早晚高峰拥堵道路为西二环由北向南。拥堵天数最多路段为金花北路,二季度有57天拥堵。

今年5月,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00万辆,而截至6月西安新落户人口突破50万,购车需求不断增加。加之西安轨道交通建设施工,在这种严峻的交通形势下,我市拥堵排名不断后移,离不开多种缓解拥堵的措施和市民出行理念的提升。

西安市出台机动车辆限号规定,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时更多选择地铁、公交、自行车等环保节能公共交通,这一系列举措对缓解交通压力,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