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超25万户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2018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超25万户 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户诞生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7月21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举行“新时代的营商环境,新西安的工商服务”座谈会。从

2018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超25万户

原标题:2018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超25万户 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户诞生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7月21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举行“新时代的营商环境,新西安的工商服务”座谈会。从座谈会上传来好消息,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超25万户。

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田中智,陕西省社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西安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碑林区区委书记刘其智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市场主体突破25万户

标志西安市场主体发展进入新阶段

座谈会上,省工商局副局长田中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西安市工商局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工商系统前列。2018年上半年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占全省新增市场主体的55.97%,增幅远高于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平均增长水平。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25万户,标志西安市场主体发展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中智,西安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等与会领导分别向今年西安市新登记的第25万户市场主体——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第25万零1户新登记市场主体——西安科奥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第25万零2户新登记市场主体——西安艺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第25万零3户新登记市场主体——西安创信达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营商环境共建使者纪念牌”和营业执照。

会上,2018年西安新登记第25万户市场主体--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银中发表了感言。随后参会领导、专家学者、商会代表、企业代表以“新时代的营商环境,新西安的工商服务”为主题,围绕加强和改善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打造“三化五最”最佳营商环境、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进行了发言讨论。

“互联网+”政务

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户市场主体诞生

西安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介绍,为了满足新时代群众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创新创业需求,西安市工商局积极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截至7月20日,全西安市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25万零148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500多户,每3分钟就有一户市场主体诞生。

西安工商系统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了工商注册登记服务由“面对面”向“键对键”的转变,打造“一网通”的工商登记服务;通过银行登记、自助办照机登记和移动工商服务车登记,打造“家门口”的工商登记服务;通过手机登记、微信登记、支付宝登记,打造“指尖上”的工商登记服务;通过“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打造“365×24小时”不打烊的工商登记服务。

从1月1日到7月20日,西安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50148户,其中内资企业2825户,私营企业69747户,外资企业325户,个体工商户17659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53户。目前西安市累计在册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216999户。据了解,西安市各区县市场主体增长活跃程度排在前五位的单位依次为浐灞生态区、航空基地、经开区、航天基地和国际港务区。

“一带一路”看西安

西安市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说:西安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25万户,是西安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的具体表现。

他还说,沿海开放看深圳,“一带一路”看西安,西安发展靠市场主体。西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应充分继承汉唐经济发展经验,进一步强化“店小二”式服务、“妈妈”式服务,进一步打造西安铁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地吸引国内外投资者、人才云集于西安、创业在西安,努力把西安建设为亚欧国际交流合作现代化大都市。

精细化打造西安营商环境

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仍任重道远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马伟表示,2018年上半年西安GDP增幅较大,这与西安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密不可分。鉴于营商环境对于助推经济发展的重大作用,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仍任重道远。

各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出台细化“放管服”配套政策措施,用精细化的思维打造西安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提高其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培养出一些懂得国际惯例、规则等的人才,以适应服务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需要。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