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填报中考志愿 学校招办负责人咨询会上答疑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如何填报中考志愿150余所学校招办负责人 咨询会上面对面答疑本报讯 (记者 任娜) 为了使考生、家长及社会各方面准确掌握中考志愿填报、录取相关政策和信息,全面了解各招生学校的基本情况,更好地服

众多中考学子及家长来到现场进行咨询 记者 李安定 摄

原标题:如何填报中考志愿

150余所学校招办负责人 咨询会上面对面答疑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为了使考生、家长及社会各方面准确掌握中考志愿填报、录取相关政策和信息,全面了解各招生学校的基本情况,更好地服务考生,2018年西安市中考招生咨询会于昨日上午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了解,此次咨询会共设有近300个展位,全市150余所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和中专学校的招办负责人面对面地与考生及家长就招生政策、志愿填报、入学就读等情况进行交流沟通,咨询指导。咨询会为期两天,不对考生和家长收取门票及其他任何费用。

咨询会上专门设置了嘉宾访谈环节,并邀请志愿填报专家以及50余所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进行现场问答,一对一解答考生及家长的各种疑惑。据不完全统计,7月21日上午,咨询会现场往来人数达6万余人。

咨询会当天,西安教育电视台进行了全程手机直播,让没有到场的考生及家长也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各所学校的招生政策,此外还印刷了《2018年中考招生咨询会资源册》,详细介绍了西安市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中专学校的相关信息,以方便考生及家长查询、了解、报考。

据悉,2018西安培训机构教育成果展暨“西安民办教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22日举行,论坛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和学者,对当前民办教育和培训机构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旨在解决城市发展中教育供需矛盾,同时以西安中心城市效应联结东西部,辐射带动关中平原城市群民办教育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

违规炒作高考成绩排名

高新一中被通报批评

本报讯(记者任娜) 7月21日,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表示,在7月21日的中招咨询会上,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排名,对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取消其全年教育系统所有评优选先资格。

通报表示,在国家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三令五申严令禁止炒作“高中考状元”“高中考升学率”和“高中考成绩排名”的要求下,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在2018年7月21日的中招咨询会上,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排名。为坚决刹住炒作“高中考状元”等不良风气,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

对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取消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全年教育系统所有评优选先资格;责成雁塔区教育局立即责令该校停止违规宣传行为,迅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严肃处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对此事向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做出书面检查,并视其整改情况,确定2019年该校招生核减计划。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监督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对违规办学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事件予以曝光。各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引以为戒,对照检查,严禁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