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贷90万买120万的豪车 查违章发现车被过户


来源: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原标题:价值百余万豪车被莫名过户了近日,南昌市民李强(化名)碰到一件“离奇”的事,自己名下的一辆价值120余万元的玛莎拉蒂汽车莫名的被过户,卖到浙江去了。这让他有点懵圈了。经他

价值百余万豪车被莫名过户了

原标题:价值百余万豪车被莫名过户了

近日,南昌市民李强(化名)碰到一件“离奇”的事,自己名下的一辆价值120余万元的玛莎拉蒂汽车莫名的被过户,卖到浙江去了。这让他有点懵圈了。经他了解,原来是一家名为南昌先达汽车行的二手车行老板,通过一份疑似伪造的法院判决书去车管所办理的过户手续。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了解。

车主:120万元的玛莎拉蒂被莫名过了户

去年11月,做工程项目的李强在银行贷了90万元,购买了一辆价值120余万元的玛莎拉蒂莱万特。

2018年春节前夕,由于工程资金周转遇到了麻烦,于是李强将爱车抵押给了一家金融公司,“抵押到了45万元,每个月付利息给他。”

然而春节过后,李强的工程资金仍没有周转过来,因此一时无法取回车辆。“我跟这家公司说过,可以处理我的车辆,但不能过户,过段时间我就要取回来的。”

“上周,我在查自己车辆的违章信息时,发现找不到任何信息了。随后去车管所一查,发现车辆竟然被过户了。”李强大吃一惊,在本人没在场,更没有本人任何委托书的情况下,车辆却被过户了。

李强告诉记者,经过一番查询后,车管所系统内所显示的车辆过户依据是来自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判决书”。

李先生联系上了该法院,该法院回复称,未发现李先生在浙江省台州市有任何案底。“很可能是法院的‘判决书’有问题,也许是伪造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二手车门店:办理过户手续时不知内情

那么,这份“法院判决书”到底怎么来的?一个二手车市场门店真的敢制造假文书过户车辆吗?

为此,记者联系上了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二手汽车市场南昌先达汽车行的一名李姓相关负责人,他表示,该车是一个做二手车生意的朋友找到他,称需要借他身份证办理过户手续,该李姓负责人称他并不清楚其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这位先达汽车行的李姓相关负责人的朋友究竟是谁?车子为何会转至他手?

为此,车主李强向记者提供了金融公司李姓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接通后,接线的李先生自称不是这家公司的员工,其又称,李强贷款并抵押车辆一事,并非他在跟进,“我后来才知道李强车辆被过户。”

在询问记者身份后,对方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车管所:法院下发公函后将协助车主报案

7月13日,记者随同李强来到南昌市车辆管理所综合科,一名吴姓科长表示,公文真假很难当场做出辨别,因为相关信息不会在网上公示。“我们现在已经联系法院对该公文的真假进行辨别。”吴科长表示,他同时建议李强将相关材料及事情的来龙去脉等整理好,该所将协助其到金融公司所在地派出所报案。

7月16日下午,吴姓科长回复记者称,经法院初步鉴定,该份公文为造假判决书。为收集证据,该所待法院公函下发后,协同车主前去报案。

律师:金融公司无权将抵押物自行处置

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表示,《物权法》规定:“抵押权人在债务履行期届满前,不得与抵押人约定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时抵押财产归债权人所有。”本纠纷中,抵押权人是金融公司,但其要实现抵押权,要通过司法机关依法定程序进行,其无权自己行使抵押权,更无权自行扣押抵押物并予以处置。本纠纷中,金融公司侵害了李强的所有权,李强可要求金融公司赔偿其相关损失。

“如相关人员伪造法院判决书办理车辆过户,将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刘太金称。

邓丹、记者 涂文华、实习生 黄穗/文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