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交车站建“新风吧” 空气净化面积可达50平方米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阎良公交车站建微型“新风吧”空气净化面积可达50平方米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这两天,在阎良区人民路上的一个公交站台,出现了一个新鲜玩意儿——&l

阎良公交站台前的“新风吧” 记者 康乔娜 摄

原标题:阎良公交车站建微型“新风吧”

空气净化面积可达50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这两天,在阎良区人民路上的一个公交站台,出现了一个新鲜玩意儿——“新风吧”,据了解,这样一个“新风吧”类似“新风系统”的原理,可以过滤掉空气中的粉尘、有害颗粒,将周围的空气进行净化,净化面积可达50平方米。

记者看到,“新风吧”就建在公交站台上,外观与正常的站台并无不同,但却在细节上加入了很多科技元素,除净化空气外,还设有照明灯、LED屏,据了解,此处目前尚在试点中,后期实现全域覆盖后,“新风吧”将与公交进行联网,可以在“新风吧”内查询公交车次、路线及实时位置,而此处的用电全靠内部的太阳能发电实现自给自足。

此外,在“新风吧”内还有共享雨伞和充电宝,方便市民雨天出行或应对手机没电时的窘境。“新风吧”的专利研发人员表示,希望未来“新风吧”的概念可以广泛运用在公共设施上,为市民的生活带来健康和便利。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