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雁鸣湖上好景色 六十多只白鹭翩翩入画来


来源:西安晚报

雁鸣湖3号湖一下子飞来60多只白鹭觅食戏水、翩翩起舞,呈现出一幅美丽和谐的自然画卷。

成群的白鹭湖中栖息

白鹭展翅飞翔

原标题:雁鸣湖上好景色 白鹭翩翩入画来

似乎是一夜之间,雁鸣湖3号湖一下子飞来60多只白鹭觅食戏水、翩翩起舞,呈现出一幅美丽和谐的自然画卷。

昨日清晨7时30分,成群的白鹭早已在风景秀丽的雁鸣湖3号湖觅起食来,有的迈动长腿在水中悠闲漫步;有的站在浅滩上梳理羽毛,有的低头注视着水中。岸边稍有响动,这群白鹭立即展开翅膀齐刷刷散开,或是落在湖心高高的树梢上,或是飞向远处的浅滩上,生性胆小的白鹭始终与岸边的游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以前在这里也常看到白鹭,也就是三三两两、零零星星,十几天前,湖里一下子飞来大批的白鹭,令人惊喜。”附近的王师傅说。据了解,这里滩涂显露,水草繁茂,湖里有许多小鱼、昆虫等,为白鹭提供了丰富的美味食物,它们白天在水里觅食、嬉戏,晚上则在高大的树上休息。记者看到雁鸣湖3号湖生长着成片的芦苇,岸边和湖心有茂密的树林,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成群的野生水鸟来到这里“安家”。记者粗略统计,雁鸣湖3号湖里就有60多只大大小小的白鹭,还有十几只野鸭子游弋于湖中。“在市区能看到这么多白鹭实在太难得了。”到这里游玩的一位女士赞叹道。

文/图 记者 黄亚平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