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上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半年点评会上,宝鸡市上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综合考核排名位居全省第一。

原标题:宝鸡市上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位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 王帅)7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半年点评会上获悉,宝鸡市上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综合考核排名位居全省第一。

截至6月底,宝鸡市已开工棚改项目15个8220套,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85%;棚改安置住房基本建成7801套,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78%;政府投资公租房新增分配782套,其余项目计划10月底前全部分配;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1623户,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0%。

2018年以来,宝鸡市将保障房建设管理工作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为加快项目实施,宝鸡市安排住建、财政、房屋征收、银行等单位,深入县区开展“工作下沉、专家进县,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活动,协调解决棚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理顺贷款资金使用管理机制,宝鸡市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多次研究相关保障措施,合理划分参与各方的权利和义务,最大限度确保资金安全,减轻财政压力,维护政府信用。

宝鸡市将保障房分配入住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均住房情况,宝鸡市在兼顾建房成本、维修成本的同时,不断降低准入门槛,将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公安辅警等纳入保障范围,对孤老病残、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优先保障,实现了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同时,积极开展住房保障家庭年审复核,对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租户,限期予以清退或实行市场化租金,有效发挥公租房精准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