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迎大暑入中伏 未来三天持续高烧


来源:西安晚报

由于天气形势稳定,近期西安依然高烧不退,本周以多云和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将维持在40℃左右。

原标题:今日迎大暑入中伏

未来三天持续高烧

本报讯(记者 关颖 见习记者 郭旭)本周随着大暑节气的到来,降温无望。由于天气形势稳定,近期我市大部依然高烧不退,本周以多云和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将维持在40℃左右。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近期,西安的天气是火辣辣的,午后的太阳晒得皮肤都会发疼,连日来的高温热浪,已经让古城西安的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酷暑难耐的滋味了。22日,我市大部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截至16时,西安最高气温达37.9℃,全市大部地区气温超过36℃,早晨最低气温在28℃左右,午后湿度偏低。西安市气象台22日9时50分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西咸新区、长安区、鄠邑区、阎良区、高陵区、临潼区、蓝田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周至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23日,我们将迎来大暑节气,大暑相对小暑,顾名思义,将会更加炎热。大暑一般处在三伏里的中伏阶段。这时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处在一年中最热的阶段。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陕北北部、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仍有阵性降水。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8℃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气温可达40℃。而未来三日,我市仍将维持40℃的高温。23日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0℃,最低气温26℃;23日晚到24日,晴间多云,气温在27℃~40℃。25日,多云间晴,气温在27℃~40℃。

高温酷暑持续,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大暑节气到来,人们要注意清淡饮食,适当喝些下火的绿豆汤等来解解暑气,生活起居也宜早睡早起,长时间高温也会影响人的情绪,容易焦躁不安,要注意及时调整心理,应对酷热天气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