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岳华山亮相布达佩斯 陕西山水文化惊艳欧洲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9日“西岳华山•陕西山水文化旅游‘一带一路’布达佩斯推介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隆重举办,渭南市副市长高洁率渭南团队走进布达佩斯,为当地民

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旅游部部长Mr.Kovácsis lván致辞

7月19日“西岳华山•陕西山水文化旅游‘一带一路’布达佩斯推介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隆重举办,渭南市副市长高洁率渭南团队走进布达佩斯,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中国山水文化与艺术演绎的饕餮盛宴。

琼格拉德州州长Mr.Kakas  Béla致辞

匈牙利旅游部Kovácsis  Iván先生、琼格拉德州州长Kakas  Béla先生、匈中经济商会会长Pető Ernő先生、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王铮先生以及当地旅游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匈牙利中商会会长Mr.Pető Ernő致辞

推介会中,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旅游部部长Kovácsis  Iván先生在致辞中讲到中匈友谊源远流长,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协议的欧洲国家,一直以来中国也是在匈牙利投资最多的国家,占外资投资的三分之一。今年也是中匈文化交流年,这么合适的时机,陕西省渭南市率先来布达佩斯推介华山旅游、展示老腔艺术,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匈两国了解,加深友谊。

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致辞

他个人曾经登过美丽的华山,体验过华山最险之处长空栈道,对华山及陕西小吃最为向往,向匈牙利人强烈推荐。

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江宏与匈牙利旅游机构签订旅游意向合作书

琼格拉德州州长Kakas  Béla先生先生作为渭南的老朋友,陕西省友好省州州长,在致辞中向嘉宾们分享了他去渭南、陕西的感受,对华山美景赞不绝口,对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表示万分的喜爱,向嘉宾们深情建议要深入了解中国,就去陕西西安,渭南看一看。

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主任助理陈琦致辞

匈中经济商会会长Ernő Pető先生在致辞中对中匈友谊、中匈企业合作、金融合作等务实方面表示赞赏,希望为渭南旅游,为更多的城市,更多的企业在更宽的领域合作提供服务和帮助。

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屈晓利推介华山

会上,渭南副市长高洁女士就陕西旅游发展及渭南市旅游资源向嘉宾们做了介绍,期望借助此次推介会的召开,搭建渭南旅游与匈牙利旅游发展的桥梁,希望大华山旅游成为欧洲市场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此外,会议中华旅集团总经理高江宏与匈牙利两所旅游机构就共同发展海外旅游市场达成合作意向,进行了合作签约。

非物质文化遗产——老腔表演

华旅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屈晓利为现场嘉宾推介华山,让现场嘉宾进一步了解到华山景区的具体情况与承载的历史文化,让嘉宾深刻体会“华夏之根,大美华山”的美景与内涵。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老腔及皮影进行了演出,得到了匈方的频频点赞。同时,也一并举办了华山摄影风光艺术展,为此次推介会增添了不俗的风采,引得匈方叹为观止,阵阵喝彩。

渭南市副市长高洁向匈牙利政府赠送华山旅游画册及书法作品

此次推介会,既是两国旅游资源的互动,更是不同文化的交流,不少外国友人更是现场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去中国、去渭南、去华山看看。

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江宏向匈牙利旅游机构赠送慈禧太后平安富贵拓片

同时,本次系列活动中,华山老腔、皮影、剪纸等特色中国文化形态,吸引了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作为渭南友好城市的匈牙利塞格德市政府特意邀请老腔、皮影、剪纸等文化表演于18日在塞格德市剧场专场演出,为匈牙利的小朋友们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内涵。使得中国华山在海外市场的推广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7月13日陕西美食文化节活动在奥地利维也纳下奥州宫殿隆重举行。渭南市副市长高洁率市政府代表团及及奥财政部国务秘书福克斯、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联合国机构官员及在奥华人华侨代表约300人出席活动。20多种带有陕西风味的特色小吃让现场来宾赞不绝口。

外国嘉宾现场学习皮影和剪纸的制作

同时,现场面艺表演、华阴老腔演出、华山摄影展等赢得当地嘉宾阵阵喝彩。陕西美食文化节在奥地利维也纳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地理标志餐饮文化的展示和传播,是陕菜落地奥地利、进驻欧洲的一次突破,更是是陕菜推广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匈牙利赛格德市剧场皮影表演

此次,华山景区亮相布达佩斯,在整个欧洲刮起一阵中国风。华山是中国版图的腹地、是华夏文明的起点,承载的文化底蕴令海外民众惊叹不已。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是华山旅游资源输出的一次重大突破,更是华山旅游敲响欧洲市场的开门砖。

匈牙利小朋友现场学习中国剪纸艺术

未来,华山旅游将依托匈牙利,以旅游文化为基石,拉近与整个欧洲的旅游市场,将中国地大物博的旅游资源传递给更多的海外民众。

匈牙利首位宇航员Farkas Bertalan亲自体验渭南特色美食

渭南市副市长高洁介绍陕西美味

外宾参观美味陕菜

丝路万里陕菜飘香现场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