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监狱开展“安全度夏”服刑人员暑期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我爱夏天,有1234,我爱夏天,夏天欢乐无限……”由服刑人员自编的活动主题曲《我爱夏天》,带着一抹小清新,唱响在女子监狱各监区的安全度夏活动现场。

“我爱夏天,有1234,我爱夏天,夏天欢乐无限……”由服刑人员自编的活动主题曲《我爱夏天》,带着一抹小清新,唱响在女子监狱各监区的安全度夏活动现场。

为丰富服刑人员暑期改造生活,使她们能够舒缓心情,消除浮躁情绪,静心改造,创造良好的改造环境,女子监狱从7月起至8月底,围绕“1234”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服刑人员暑期文化活动。即:举办一场纳凉晚会;举办2场“ 新声之星”评选;举办3场专题讲座;举办4场露天电影。女子监狱丰富多彩的暑期系列文化活动将成为炎炎夏日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纳凉晚会现场

活动现场

诵读悦心:“我是主播”新声之星选拔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服刑人员呼吸着书香,在书海中徜徉。诵读悦心“我是主播”新声之星选拔活动,送来夏日的第一缕清凉。监狱文化中心开设“朗读角”,有朗读爱好的服刑人员,通过监区选送,在“朗读角”诵读美文佳句。监狱育新广播站开设“我是主播”新声之星专栏,进一步拓展广播平台,服刑人员走进直播间,由“旁听者”变为主播。全体服刑人员共同参与评选“我是主播”新声之星,更加贴近服刑人员改造生活,发挥了狱内自媒体的双向,多维交流与共享的作用,培养服刑人员阅读兴趣,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陶冶情操,让心归于安静,找到一处清凉之地。

选拔赛现场

“我是主播”新声之星参赛选手心语

(服刑人员陈某):50岁的我,爱唱爱跳,别人都说我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我是主播”新声之星选拔赛,没有年龄的界限,新颖的形式,让我重新捡起三十年前的爱好,将我平时阅读中的好文章与大家一起共勉,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

(服刑人员何某):中学时的我,性格内向,胆小懦弱。早读课上,老师点名让我朗读,我总会羞得面红耳赤,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时隔多年,每想到这一幕,始终觉得是青春的遗憾,在这次选拔赛中,我年龄最小,我想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将诵读的文章《海燕之歌》送给当年那个年轻迷茫,胆怯的自己,是这次活动让我有了信心和勇气。

嗨唱舒心:“我是歌手”新声之星选拔

监区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两两PK,由警察及服刑人员组成的评审团将决定最终入选的决赛选手进入全监终极PK,有趣的赛制,丰富的形式,全员的参与,小合唱、独唱、拉歌对唱等、爱国歌曲、改造歌曲,抒情、民族歌曲激情传唱;主题拉歌、游戏互动,乐趣无穷,歌声与笑声飘过大墙内的每一个角落。

一份回忆:纳凉晚会

绚丽的服饰点缀着柔美的民族舞,舞姿绰绰;动感十足的街舞、活泼的广场舞尽显女性服刑人员特色;幽默诙谐的小品、情景剧,反映服刑人员改造生活感悟、真诚忏悔及对亲人的思念,引发服刑人员共鸣。欢快、热闹,丰富的节目形式及内容,传递着新生的力量,营造了轻松、和谐的氛围,为平日单一的改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将为这个夏天留下了满满地回忆。

一种情怀:露天电影

为了增强服刑人员爱国情怀,监狱以“家国情怀”为主题,为服刑人员播放《厉害了我的国》等4部露天电影。无论是50、60、70、80甚至是90后服刑人员都对露天电影有种特殊的情怀,服刑人员表示:“今天看了露天电影,很激动,还是小时候才能看到露天电影,没有想到在高墙内,还能有机会看到露天电影。警官为我们精心挑选的电影,在丰富我们工余生活的同时,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情怀,非常难忘的夏天。”

三场专题讲座

服刑人员认真倾听讲座

活动期间,监狱将邀请社会专家、警察“精品讲师团”,对服刑人员进行心理健康、回归恢复性教育、爱国主义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使服刑人员启迪心智,陶冶情操,提升文化内涵。

多年来,女子监狱服刑人员暑期系列文化活动,以最喜闻乐见及接地气的方式,为服刑人员搭建了一个暑期纳凉、交流分享的平台,丰富了服刑人员暑期改造生活,展示了服刑人员精神面貌,在炎炎酷暑,让服刑人员浮躁的心能够静下来,安心踏实改造,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维护暑期监管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稿件及图片来源:陕西省女子监狱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