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媒体人畅游文化陕西 点赞“兵马俑的故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不论是上个世纪,还是时至今日,“看兵马俑”应该是绝大多数来陕西游客的最重要目的之一。近年来,陕西更是以“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为主题形象进行品牌

全域旅游全媒体东采风团

不论是上个世纪,还是时至今日,“看兵马俑”应该是绝大多数来陕西游客的最重要目的之一。近年来,陕西更是以“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为主题形象进行品牌推广,据调查,兵马俑海外认知达31%!

7月19日,刚刚在陕西召开完“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后,来自全国的65家主流媒体、旅游OTA企业以及省内35家主流媒体兵分四路,分别从西安出发奔赴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领略文化陕西的全域旅游,凤凰网陕西频道跟随“东线采风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行程,与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同行们一同走进兵马俑、登上华山,

“东线旅游”作为一直活跃在陕西旅游市场上的“常青树”,由兵马俑、华清池、西岳华山等景区构成的线路堪称经典,随着华阴老腔在春晚的亮相,这个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形式也加入其中,并为游客更好的讲述了关中的民俗故事。兵马俑和华山,一个是历史的代表,一个是山水的代表,游览过后,听听他们的评论吧!

南方+客户端李珩丹

南方+客户端李珩丹:悠久的历史可以激发人们的想象力

“陕西地域辽阔地形丰富,西北人热烈、质朴拥有同南方人不一样的魅力。”在华阴听过老腔之后,来自“南方+客户端”的全媒体记者李珩丹这样说道。两天的行程,华山的巍峨壮阔让她感受颇深,当然还有华阴当地乡党的热情好客,也从兵马俑看到了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她也认为这样悠久的历史,对激发人们的想象力非常有帮助。最后,李珩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陕西,日后也一定会再来,而且是带着家人一起,因为陕西还有太多她想看还没有看的景色、历史。

甘肃日报曾姣

甘肃日报曾姣:“文化+旅游”让陕西再次焕发生命力

来自甘肃日报的曾姣可以算是一位陕西的“老朋友”,她曾经在这里生活过四年,可以说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多年后再次回到陕西,感触颇深。她说,“与过去相比,陕西的变化太大了,尤其是对于陕西旅游的重视程度和宣传推广让我感受到了陕西发展全域旅游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她也相信,随着陕西旅游体验和服务的日益完善,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做客,“文化+旅游”一定会让陕西再次焕发生命力。

山西新闻网郝亚红

山西新闻网郝亚红:陕西旅游太火爆了!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来陕西旅游了,但来自山西新闻网的郝亚红还是忍不住感叹“陕西旅游太火爆了!”她也表示,虽然这次行程仓促,只去了兵马俑和华山,但也从这两处景点感受到了陕西颇具魅力的历史人文色彩和独特的自然风貌。由于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头攒动的景区反映了“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太原晚报邓寅明

太原晚报邓寅明:祝陕西旅游发展得越来越好

同样是第二次来到陕西的太原晚报邓寅明认为,与多年前相比这次来陕西最大的感受就是所到之处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旅游业的服务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同时,他也认为,陕西旅游在借助网络平台宣传推广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已经把陕西列入自己的旅行目的地,最后邓寅明祝愿陕西旅游能发展得越来越好,知名度越来越高。

据了解,全域旅游是旅游产业的全景化、全覆盖,是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系统旅游,全媒体的参与对全域旅游的发展意义重大。在此背景下,“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应运而生。此次,来自全国及省内共百家主流媒体携手打造打造全国最权威、覆盖量最大、传播力最广的优质媒体矩阵平台——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并将陕西作为“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首站调研地展开互动,精彩展示陕西旅游核心吸引力。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