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2018年首次使用直升机飞播造林 提高9.5万亩播区颜值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20日上午9点,一架名为“法国空客小松鼠”的直升机从渭南市华州区杏林中学起飞,前往4公里外的五龙山播区执行飞播任务。“小松鼠”当天共计飞行18个架次

直升机在学校操场起飞

7月20日上午9点,一架名为“法国空客小松鼠”的直升机从渭南市华州区杏林中学起飞,前往4公里外的五龙山播区执行飞播任务。“小松鼠”当天共计飞行18个架次,飞播造林1万多亩,共播撒油松种子2508公斤、侧柏种子1680公斤。截止当天,全省今年直升机飞播造林作业圆满结束,完成飞播面积约9.5万亩。

直升机在播区播种

当直升机从五龙山飞播区太平峪播区飞过,天空犹如下“种子”雨,地面上每隔一段距离铺设的白色接种布上,或多或少都接到些油松和侧柏种子。据了解,按照规划每平方米接20粒左右均匀撒播的种子,就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党双忍长查看飞播种子

直升飞机装载播种种子

陕西省飞播站工作人员讲到,使用直升机飞播造林,是陕西飞机播种造林工作站在新时代林业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在陕西飞播造林工作中尚属首次。

多年来,陕西省一直使用运五型飞机进行飞播造林,该机型起降需要固定的机场,不适宜小面积飞播造林。直升机不需要专门的机场,可在播区附近选择较小的临时起降点进行起降,具有方便快捷、机动灵活、稳定性和安全性好等优点,单架直升机完成一个航次仅需10至15分钟,3分钟即可完成装种再次起飞进行作业,每天可作业2万亩左右,大幅度提升了播种作业效率。而且直升机还适用于播区距机场较远县(区)和宜播面积小且不集中县(区)的飞播造林。

据悉,今年陕西省从6月下旬起,在延安、渭南两市首次利用直升机飞播造林。其中,延安市涉及安塞、吴起、子长、宜川4个县(区)6个播区,飞播面积66513亩,飞行129个架次,使用种子29532公斤;渭南市涉及白水、蒲城、华州3个县(区)4个播区,飞播面积28875亩,飞行45个架次,使用种子10689公斤。

此外,省林业厅副厅长党双忍在杏林中学临时机场实地查看飞播路线设计、种子处理、装机情况。随后在五龙山太平峪播区现场查看飞播作业质量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要力争使飞播造林达到播一片、成一片、绿一片的目标。

(稿件来源:陕西省林业厅供稿 作者:韩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