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0后“网瘾少年”被五所名校录取


来源:澎湃新闻网

曾经是别人眼中的00后“网瘾”少年,如今收到香港中文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凯利商学院4所美国百强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张杰参加毕业典礼受访者供图

高中老师:“逆袭”在意料之中

到了高二,张杰已不再是大家眼中的“网瘾少年”,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夸赞。

为了让自己在演讲和英语方面得到更多锻炼,张杰又报名参加了CCTV希望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得长沙赛区一等奖。与此同时,他还“三刷”托福,取得了97分的成绩。

最终,他共收到了香港中文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凯利商学院5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并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这位湖南宁乡的18岁男生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了“逆袭”。

谈及张杰的“逆袭”,他的高中老师对澎湃新闻说,这在他们意料之中。“虽然他中考成绩不好,但入学后,经过一两次周考和平时教学中发生的思维碰撞,就发现他学习力还是不错的。”在这位老师眼中,张杰如今的收获跟他高中时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外花时间研究笔记和教材,及时询问不会做的习题等好的学习习惯都不无关系。

张杰告诉澎湃新闻,这个暑假,他打算系统化地学习人工智能课程,在今后主攻人工智能。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大学中取得全系第一名,并开创演讲社团,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更多追求梦想的人。

(澎湃新闻记者 胡芮默 实习生 毛露瑶)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