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侯智荣:研发人才招聘平台是我在互联网行业找到的“铁饭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校期间,侯智荣就创办了嘉缘设计工作室,毕业后又先后创办了上海嘉挚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智博荣耀大数据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搞技术研发出身的他既是产品经理又是技术总监,在创业历程中,虽然屡遭波折,但仍

陕西智博荣耀大数据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智荣

在校期间,侯智荣就创办了嘉缘设计工作室,毕业后又先后创办了上海嘉挚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智博荣耀大数据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搞技术研发出身的他既是产品经理又是技术总监,在创业历程中,虽然屡遭波折,但仍旧砥砺前行,不改初心,在人力资源求职招聘平台的潜心研究开发上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

网页设计协会小试牛刀

1984年,侯智荣出生于民风淳朴的陕西榆林。在父辈们的期待中,侯智荣于2002年顺利考上了河北工程大学,虽然未能如愿学习计算机专业,但也未能按照家里的建议学习土建类专业,最终被调剂学习了工业设计专业。即使这样,侯智荣的心里一直都向往着神奇的网络世界。只不过那个时候,侯智荣并不能确定网络到底能带给他什么。

来到大学校园以后,侯智荣发现,大学里自由的学习环境让很多刚从高考高压环境中解放出来的学生有些迷失,网络使很多学生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但却让侯智荣正好找到了自己的天地,充分利用闲余时间钻研自己感兴趣的计算机知识。在别人去网吧打游戏打的热火朝天的时候,他却只在一边浏览网页,学习别人设计的网页风格和内容。在学校里,侯智荣也是一有机会就去旁听计算机专业的课程。就这样,不到一年的时间,侯智荣就把计算机网页设计方面的知识基本全部掌握了,在此期间,也结识了一些和自己一样喜欢计算机知识的校友。

为了对自己所学习的知识进行深度的实践,大二的时候,侯智荣就与有相同兴趣爱好的校友筹备并成立了大学生网页设计协会。当大家开始了解网页设计的时候,侯智荣以及小组团队已经达到了能给别人授课的水平。所以在社团成立以后,侯智荣积极组织各类能够提升会员网页设计技能的各项培训与活动,很快就把这个学生社团办的红红火火,连校外的一些企业和商家也开始慕名前来邀请协会进行合作。所以,在大学期间,侯智荣就成立了自己的网页设计工作室,开始陆陆续续的承接商业的网页设计工作,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跨行业的挫折坚定了事业方向

没想到,毕业后的侯智荣却被父母要求回老家找一份体制内的“铁饭碗”工作。这让侯智荣颇为头疼。一是因为自己不喜欢体制内的工作,二是自己的创业也已经初见成果,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了清晰的规划,所以断然不能接受父母的安排。

也许是为了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推翻父母对创业的成见,侯智荣决定把自己的事业带回老家开拓市场,同时还引进了一个新的项目:报纸和DM杂志运营。因为当时在河北上学的时候自己找暑期工作就只能通过人家贴的招聘小广告和一些刊登招聘信息的报纸,而自己在校期间又成功设计过一个人力资源的信息管理系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他想着在河北当地,这种报纸和DM杂志这种传播载体很受欢迎,是不是可以回到老家把纸媒和网络结合起来做呢?

当他说愿意回老家发展,并且有赚钱的项目可以做,家里的亲戚朋友积极支持,纷纷凑钱注资了他的项目。没想到,由于老家当地没有前期的市场培育,一些广告主并不愿意为这种新型的传播载体买单。但是杂志和报纸的印刷费用每期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亲戚朋友凑的钱很快就烧光了,这对侯智荣是个巨大的打击。一方面投资失败导致无颜面对信任自己的亲友,另一方面家人之前给寻找稳定工作的建议这个时候显得更有现实意义。

但是也正是通过这一次的市场投资,让侯智荣变的更加清醒了。他认为信息发布的载体,互联网网页比纸媒更有前景,而之前自己一直深耕的互联网人力资源求职招聘管理软件也肯定会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这一次,他终于鼓起勇气和家里做了一次坚定的抗争,不仅要继续创业,还要去东部沿海发达城市寻找自己的市场。

人力资源大数据云平台为各行业人才供需解决难题

因为侯智荣知道,网络招聘平台跟网络本身一样,在十几年前还是个新兴事物。而任何新兴的事物,总是在开放发达的城市要普及的快一些,所以他选择了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来开创他的事业。侯智荣创立的上海嘉挚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先后为细分领域的人力资源行业的企业、政府的劳务市场以及综合性人才招聘平台建立了众多运转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线上运行的平台累积服务了数千万求职者。其中细分领域的典型代表如中国美容人才网,通过招聘平台的系统改进,目前已成为美容行业龙头人力资源服务商。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陕西地方经济的发展,2010年侯智荣带着自己多年的创业经验回到了西安,成立嘉挚西安分公司,从西安辐射全国,服务全国政府人才市场及人力资源企事业客户,并于2017年在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西部云谷创立了陕西智博荣耀大数据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构建大数据产融生态体系。目前公司正在全力打造《人力资源大数据共享生态系统》将整合、挖掘地方及各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围绕人力资源大数据对简历库中的人才的行为习惯、教育背景、爱好特长、技能专长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精准分析、发掘人才潜能,实现人岗高精度匹配,精准推送。提升用人单位招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人才就业满意度。项目上线后将实现行业间资源共享、互补所长,对接各行业人才数据采集、整合与应用,提升人事人才整体数据分析能力,充分挖掘大数据商业价值,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