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狱暖心闻】华山监狱:出狱前的“心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高墙、电网、铁门、囚犯···大多数人眼里,监狱,是一个冷冰冰、充满了阴霾的地方。然而,2018年7月初,在陕西华山监狱,却上演了一幕让人动容的画面,一位即将出狱的服刑人员为监狱警察谱写了一首感恩的歌。迷途知返、浪子回头,冰冷的高墙内添了份暖意。

“刘警官,临走之前,我做了首歌,想当面唱给你听。”当听到樊某专门为她写了首歌时,刘慧丽满满都是感动,自己当初的职责所在,却成了这个年轻人由恶向善的转折点。

“是您无私默默地奉献,我真诚地对您说声谢谢。是您让我坚定了信念,让我重新站起来,那份回忆让我想起,那份关系与温暖···我在这里为您唱歌,您的教导我记在心田。”面对着“恩师”,这个七尺男儿泪流满面地唱完了他写的《真诚感谢》。

高墙内,歌声起,心魔消,囚子学会了知恩···

后记:

从警30年,从教10载,作为男子监狱的女警官,华山监狱的心理咨询师,她要时时穿梭在高墙电网间,无论是穷凶恶极的杀人恶魔,还是误入歧途的失足人员,只要有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出现,用满腔热忱去救赎那些迷途中的灵魂,用温暖与正义去做他们的“灵魂摆渡人”。

“把他们当成正常人,让他们感受到是被爱的,被尊重的,被关注的,不孤独的,这就行了。”专访中,刘慧丽这样告诉笔者,寥寥数语,朴实无华,背后付出的,却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文/席梦佳 图/陕西华山监狱)

刘慧丽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责任编辑:席梦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