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临潼区德宏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走农业致富之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市临潼区德宏种植农民合作社基地是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西泉街办的椿树村,是集种植、生产、销售、科普为一体的农业合作社,主要经营台湾红心火龙果苗木培育、冬枣、百香果、核桃等的种植、销售,玖蜜田园生态

游客品尝刚刚采摘的台湾红心火龙果

西安德宏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史雪峰介绍,创业初期他是以印刷业起家的,自2015年起,国家对农业合作社出台扶持政策,给予产业政策支持,扶持农民、扶持农村、扶持农业。让史雪峰和椿树村的一些村民们看到了国家政策向农业给予支持,于是自愿联合成立了西安德宏农业合作社。

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西安德宏农业合作社台湾红心火龙果苗木种苗销售

适应市场、切入市场,合作社自身也在不断升级。合作社2017年火龙果苗木年产值达到20多万元。西安德宏农业合作社的模式,正是目前最为“流行”的“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同时解决了农村留守人口务工问题,使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得到再就业机会。史雪峰告诉记者合作社的发展解决了部分椿树村剩余劳动力再就业的问题,他们的工作时间灵活,可以满足照顾家庭和工作的双重需求,同时使村里剩余劳动力有事可干,填充了他们的空余时间让这些村民再次找到自身价值。

打造特色农业助力村民致富

近年来,农村合作社坚持立足于精准脱贫,以旅游发展为蓝本,多方争取资金解决水、电、路、视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以合作社为主的新型乡村休闲旅游。2017年西安西安德宏农业合作社经西安市农业局审批成立西安市临潼区玖蜜田园生态科普示范基地。

据悉合作社内正在建设科普知识园、增加多媒体教室、家畜养殖观光园、配套文娱设施、亮化工程、停车场。发展农家乐、带动当地村民发展民宿建设,打造集休闲度假、农业观光、科普教育为特色的核心旅游区将成为西安市临潼区德宏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接下来重点打造的项目。西安德宏农业合作社项目的推进将助力椿树村村民走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

来源:西安市临潼区德宏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