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大学信息学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义务维修社区行 服务为民记使命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又是一年暑期时,西北大学信息学院一群师生顶着烈日来到神木市,发挥其所学,为百姓服务,为革命老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热情。7月26日,西北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分党校“红心争优”实践团展开

西北大学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义务维修社区行服务为民记使命

又是一年暑期时,西北大学信息学院一群师生顶着烈日来到神木市,发挥其所学,为百姓服务,为革命老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热情。7月26日,西北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分党校“红心争优”实践团展开了为期一天的神木市革命老区-继业路社区志愿服务之旅。

西北大学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义务维修社区行服务为民记使命

热衷志愿,积极策划认真准备

“红心争优”团队是由西北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分党校成员、家电义务维修队成员组成。为组织好本次“三下乡”活动,团队成员们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积极讨论,精心策划活动,认真做好对接、购买家电维修零配件、印刷传单等准备工作。

西北大学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义务维修社区行服务为民记使命

7月26日清早,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在社区居委会四楼办公室做好维修准备,居民们络绎不绝的拿着故障的家用电器,前来维修现场进行排队登记,等待维修。其他团队成员也热情接待每位前来询问的居民,为他们解答有关此次义务家电维修的活动内容及具体时间,同前来的维修的居民们耐心交流。

西北大学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义务维修社区行服务为民记使命

家电维修,服务为民感恩乡情

西北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分党校家电维修历年都是实践活动最受欢迎的实践活动之一。维修小组的成员,仔细检查电器所出故障,分析问题所在,“对症下药”,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给每一个受损电器"把脉",进行维修。村民们在拿回自己被修复的电器后,满怀喜悦的对团队成员表示感谢。对于无法修复的家电,成员们进行了详细解释,社区居民也表示理解。此外,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队员们进行上门维修服务或是将维修好的家电送至村民家中。熟练掌握电脑维修技术的两位同学则进行上门服务,对损坏的电脑进行维护和修理,整个维修过程不收取小区成员一分钱。

“这个家门口的家电维修,对我们来说很方便,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免费的维修服务。”58岁的张奶奶为红心争优团队成员点赞,维修结束后激动地说到:“我很佩服这些学生,有很强的服务意识,他们有出息,感谢他们!”

西北大学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义务维修社区行服务为民记使命

时间飞逝,在短暂的一天时间里,“红心争优”团队成员们为居民们免费维修家用电器二十余件,包括热水壶、电磁炉、电扇、电吹风等。当成员们将一件件维修好的电器交还到居民们手中时,赢得了大家的一直好评,居民们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竖起了大大的拇指。一些居民还将刚修好的风扇提供给志愿者们使用,还有居民为了感谢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在炎热的夏日,为志愿者们送来了清凉饮料。“只有将公益活动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中,才是真正地牢记服务为民的使命,维修工作虽然辛苦,更使别人快乐,使我们快乐。”纪凯龙说道。

任重道远,西大学子扬帆远航

“道虽逊,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此次社区志愿服务之旅让大学生真正走进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对自己所学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展示了西北大学信息学院的风采和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团队成员高铭阳说道:“很荣幸能在三下乡的几天时间里学以致用,我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将自己服务为民的热情进行下去。”

西北大学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义务维修社区行服务为民记使命

西北大学信息学院坚持鼓励学生党员学以致用,成立义务维修服务队,连续13年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电脑、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每学期都会定期组织数次前往社区、周边农村的义务维修活动。同时在校园内为老师、同学开展上门维修,定点维修开展义务维修活动的同时,普及各种电器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并把课堂所学的科技小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好评,获得了中国文明网、陕西电视台、华商报等中、省媒体持续的宣传报道。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相信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西大学子必将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创先争优,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