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工业大学青稞公益驻长庆 志愿服务暖社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带领青年志愿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共筑中国梦汇聚强大青春正能量,西安工业大学2018“青稞公益•爱驻长庆”暑期社会实践队22名队员不惧炎夏,

西安工业大学青稞公益驻长庆 志愿服务暖社区

为带领青年志愿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共筑中国梦汇聚强大青春正能量,西安工业大学2018“青稞公益•爱驻长庆”暑期社会实践队22名队员不惧炎夏,抵达中国石油长庆泾欣园社区开展以学习石油精神、深入了解社区文化、关爱城市留守儿童、宣传青少年禁毒教育等多方位的综合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与课堂学习的相互结合,在实践过程中学知识,长才干,做贡献。

西安工业大学青稞公益驻长庆 志愿服务暖社区

西安工业大学青稞公益驻长庆 志愿服务暖社区

抵达之初,泾欣园社区综合服务处处长、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维忠等领导接见了实践队员并举办参与了实践队工作对接会。会议上,刘处长向队员们分享了自己阅读《梁家河》的感悟并且介绍了暑期义务辅导班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工作内容。随后,刘处长带领实践队员观看社区宣传片《乘风破浪正当时》,使得队员们对泾欣园社区的地理位置、社区发展、文化底蕴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与会的各位领导还为实践队员们赠发了《读大学,究竟读什么》等四本优秀图书,希望队员们在实践之余,不忘读书学习、开阔视野。

西安工业大学青稞公益驻长庆 志愿服务暖社区

当日下午,实践队员们根据每位孩子的学习现状和性格特点制定了单独的辅导计划、开展了早午读活动,由于每位孩子年龄和课程的难易程度不同,实践队实行一对一的课堂教育模式。24日,实践队员为每位学生分发了禁毒手册,进行了禁毒先锋专项宣传工作,让孩子们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加强禁毒意识,从思想上灌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观念。25日,实践队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宣讲会,分别从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安全知识竞答、交通标识绘画三个环节进行开展,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暑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他们的“平安大道”畅通无阻。每一位实践队员都倾心帮助这群孩子,用心来教导孩子们,给他们带去心灵上的洗礼,引导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西安工业大学青稞公益驻长庆 志愿服务暖社区

2018年是西安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在中国石油长庆泾欣园社区进行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的第四年,支撑着他们坚守初心的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通过实践服务与学习教育把爱与无私在长庆泾欣园社区深深扎根。

习近平在“学习路上”系列批示讲话中指出时代的责任属于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青年志愿者作为时代青年的先锋,应在最富有朝气的年代发展自身、贡献社会,在服务与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将“互帮互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在青年一代中发扬光大。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