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03所


来源:西安晚报

7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召开的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会上获悉,到2021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03所。

原标题: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03所

全力增加10.11万个学位供给推进6000名以上校长教师交流轮岗

本报讯(记者 任娜 实习生 郭蕊) 7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召开的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会上获悉,到2021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03所。目前,各区县、开发区正加紧实施挖潜扩容、租借租用、新建快建学校项目,全力增加10.11万个学位供给。

自今年4月以来,市教育局先后开展了民校“小升初”改革、秋季保入学、公办学校质量提升、净化教育生态、稳定安全等重点工作。记者获悉,经过努力全市教育各项建设、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普惠幼儿园占比提前完成65%的省考指标要求,达到了73%。

目前,全市启动了三年学校建设计划,到2021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03所。各区县、开发区正加紧实施挖潜扩容、租借租用、新建快建学校项目,全力增加10.11万个学位供给。同时,我市研究制定了《西安市关于加快提升公办中小学办学质量若干意见》,将从公办学校师资水平入手,遴选40所左右的公办学校开展教育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在校长聘任、教师待遇、教学改革等方面出台新政策,大力推进6000名以上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另外,我市正在大力推进“名校+”工程,到今秋季开学时,有一大批相对薄弱学校实现与名校“一校两牌”,并在校容校貌、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等方面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