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全媒体行观看《正定记忆》 感受“音舞诗画”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28日,“改革新城•筑梦热土”凤凰网全媒体行活动迎来了第二天的行程,媒体团一行来到了古城正定进行参观走访。正值大型音舞诗画演出《正定记忆》在常山影剧院试演,媒体团

《正定记忆》演出现场段然行之摄

7月28日,“改革新城•筑梦热土”凤凰网全媒体行活动迎来了第二天的行程,媒体团一行来到了古城正定进行参观走访。正值大型音舞诗画演出《正定记忆》在常山影剧院试演,媒体团得以有机会欣赏这部穿越千年的历史大剧,感受古城正定独具特色的历史风韵,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正定记忆”。

《正定记忆》全长约70分钟,共分筑城、修心、铸魂、问情、咏志、尚美六大篇章,通过现代声、光、电等先进技术,带领观众穿越时光,进行了一次浪漫而壮美的人文历史之旅。

《正定记忆》演出现场段然行之摄

为了展现正定千年历史,《正定记忆》以古城墙为背景拉开帷幕,运用大量声光电、机械升降、威亚特效、潘多拉3D立体影像等当今最先进的技术手段,艺术地展现了正定古城建筑之美,以及市井的繁荣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华美的舞台效果及精湛的艺术表演给人以荡气回肠的视听冲击和震撼心灵的美妙享受。

《正定记忆》凭借强大的演员阵容、顶尖的制作团队、华美的舞台特效、精彩的深情演绎,再现了古城千年风华绝代的历史记忆,夺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与全场400余名观众一起,媒体团观看了这样一场酣畅淋漓又厚重的演出。

《正定记忆》主创团队段然行之摄

“整个作品画面精美,场面宏大,故事情节也很吸引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章修心的章节,那个东方美神倒座观音的形象美丽中透着威严,伴随着柔美的舞步,将佛教中的真善美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凤凰网河南频道孔繁琳说。

《正定记忆》的诞生,将晦涩难懂的历史正文转化为优美震撼的演出,方便人们理解记忆,它像是一座桥梁,连接期望了解正定的人们,走进正定,印刻心底。“一场演出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脉络,《正定记忆》绝对做到了,下午来到正定古城区的观摩,让我知道了这座城市的外体;今晚的演出,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古城的内核,正定是一座有着浓厚文化积淀的城市,值得我们每个外地人去学习,去将正定的文化与精神内涵发扬出去。”来自凤凰网广东频道的余珂珂说。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