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稻田艺术获得世界纪录认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30日上午,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稻田艺术世界纪录现场认证会在洋县龙亭举行。扛旗世界纪录现场认证师亚杰、扛旗世界纪录汉语系首席代表胡扛旗在现场测量后,宣布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稻田艺术获得世界纪录认证,并

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稻田艺术世界纪录现场认证会现场

7月30日上午,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稻田艺术世界纪录现场认证会在洋县龙亭举行。扛旗世界纪录现场认证师亚杰、扛旗世界纪录汉语系首席代表胡扛旗在现场测量后,宣布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稻田艺术获得世界纪录认证,并向洋县颁发世界纪录证书、授予金牌、铜匾。汉中市旅发委主任王耀,洋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侠,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峰等领导嘉宾出席。现场认证会由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妮娜主持。CCTV1、凤凰网、陕西传媒网等十多家媒体全程报道了认证过程。

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稻田艺术

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项目从高空俯瞰,一个个巨型图案活灵活现。纸圣蔡伦和他发明的造纸工艺流程在稻田里清晰可见;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秦岭四宝”的巨型卡通形象惟妙惟肖,这幅稻田里的美丽画卷迅速成为“网红”,被争相转发。该项目是2017年国家11个农业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始设计,历时3个多月,至6月10日最终形成。旨在彰显洋县旅游文化特色,倡导环保旅游理念,该景观位于洋县龙亭镇龙亭村蔡伦墓祠附近,整个图案总面积200亩,属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项目中的稻田艺术创意种植项目。

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的稻田艺术创意种植景观通过创意“化平常为神奇”的特色旅游景观,将农民日常种植的水稻,进行特殊排列种植,形成的3D立体稻田创意景观,极具旅游观赏性和视觉震撼。景观的内容,选择了洋县独具特色和标识性的旅游资源——秦岭四宝和蔡伦像与造纸术。该项目不仅促进洋县全域旅游发展,同时也推动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汉中市旅发委主任王耀颁发奖牌

认证仪式上,汉中市旅发委主任王耀宣读了关于对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管委会的表彰决定并为其颁发“旅游创新奖”奖牌。他希望,洋县龙亭田园练合体管委会发扬成绩、锐意进取,再鼓干劲、再创佳绩。全市文物旅游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全域旅游发展新形势,围绕市场需求,以游客为中心,以优质旅游发展为方向,改革创新、 砥砺奋进,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加大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域旅游发展新篇章,为推动汉中“三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旅游局在2018年推出的“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的要求。洋县围绕“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这一主题,积极开展了“2018洋县全域旅游年”的规划和实施,大力整合域内旅游资源、积极推动洋县旅游建设、融合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并举办各类创新、创意活动吸引游客。 目前,该县的特色生态农业已发展成为旅游景观。如油菜花——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梨花——朱鹮梨园景区、牡丹——牡丹园景区、水稻——龙亭田园综合体稻田艺术创意种植景观(值得一提的是,洋县还是黑米的原产地,洋县黑米、洋县红米都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该县全域旅游发展开始逐步将生态、文化、旅游等各产业的核心和内涵关联,进行全产业融合规划,同时通过富有创意的活动或项目,吸引游客,为洋县旅游产业发展开创良性循环和可持续性发展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