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环保局安排部署汛期环境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引发尾矿库、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事故不利因素增多,突发环境事件进入高发期。为了有效防范和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汉中市环保局对当前汛期环境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引发尾矿库、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事故不利因素增多,突发环境事件进入高发期。为了有效防范和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汉中市环保局对当前汛期环境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汛期环境安全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抓落实,认真汲取季节性突发环境事件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对当前降雨集中区、灾害易发区和重点单位、重点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对本辖区环境风险管控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梳理,针对潜在环境风险源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整治,严防因暴雨洪灾导致的危险化学品遗失事件发生。加强环境敏感区域、流域水质监测监控,防止重点企业在汛期偷排偷放污染地表水体事件发生,对已构成犯罪的,要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严格值班值守纪律

按照《汉中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送办法规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必须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守,所有应急人员要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离岗等现象发生,确保遇有突发环境事件时,能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迅速开展工作,确保有力指挥、快速出动、及时监测、科学处置,把污染影响降到最低,坚决遏制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稿件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