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阳法院执行局:辗转百里寻“老赖”,不辞辛苦解民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法官,您好,我母亲不幸患上脑瘤疾病,需要一大笔医疗费,你看能不能尽快把被执行人找见,把欠我的4万块钱还了,我真的急需这笔钱!”申请执行人吕甲急切地说道。申请执行人吕甲与被执行

“法官,您好,我母亲不幸患上脑瘤疾病,需要一大笔医疗费,你看能不能尽快把被执行人找见,把欠我的4万块钱还了,我真的急需这笔钱!”申请执行人吕甲急切地说道。

申请执行人吕甲与被执行人吕乙系同村村民,二人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合阳法院调解达成协议:被执行人吕乙给付申请执行人借款本息共计5万元。但是被执行人吕乙在给付1万元后,对剩余40000元却置之不理,且不见踪影。万般无奈下,吕某近日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干警多次与吕乙联系,但吕乙均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来法院,不履行义务。

望着申请执行人满脸的苦楚,合阳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王文斌科长立即表态,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尽快将被执行人捉拿归案并返还借款。

说干就干,6月27日,执行干警经过多方打听和查控得知被执行人吕乙目前经营一辆货运车,最近在西安一带运煤。于是,在辗转西安、富平两地后,最终在铜川一处煤场找到被执行人,在强大的法律攻势下,他当天结清了剩余的欠款。

6月29日下午,当执行法官将40000元现金交给申请执行人吕甲手中时,他激动不已地说道:感谢执行干警不畏炎热,不辞劳苦,为我讨回了这笔欠款,解了燃眉之急!并将一面写着“公正执法、维权先锋”的锦旗送给执行法官。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褒奖。合阳法院执行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题,强化责任担当、穷尽执行措施,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以高质量的执行质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盼。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