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管所暑期文化大讲堂开课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五千年的历史中,出现了许多朝代和让人景仰的英雄人物。今天,我给大家讲讲宋朝。为什么讲宋朝?因为这是一个悲壮的朝代,有许多传奇色彩。北宋人口众多,经济繁荣,文化昌盛

“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五千年的历史中,出现了许多朝代和让人景仰的英雄人物。今天,我给大家讲讲宋朝。为什么讲宋朝?因为这是一个悲壮的朝代,有许多传奇色彩。北宋人口众多,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社会安定……”

青年警察讲历史

7月23日,一堂青年警察张希讲历史的主题讲座在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视频会议室举行。听众里既有所领导,还有相关科室、监区警察及部分服刑学员。

讲座从宋辽关系,宋金关系,宋元关系,讲述了宋朝从繁荣到衰败灭亡的过程。澶渊之盟,绍兴和议,岳飞,文天祥,一个个历史事件、历史典故、英雄人物,在他的讲述中鲜活起来。

讲座现场

讲座逻辑严谨,语言流畅,见解独到,脉络清晰,如讲故事般娓娓道来,使台下听众对这段历史有了一个完整的了解。全场听众聚精会神,静静聆听,感受历史的变迁。

“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首文天祥的《过零丁洋》作为讲座的结束语,文天祥的民族气节和精神如他的正气歌一样,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

读史明今,读史励志。通过学习历史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强化爱国守法意识,是未成年犯管教所长期以来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一种方式。是抓好罪犯改造,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新目标的具体实践。

“新少年”文化大讲堂是未管所深入开展服刑人员文化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途径,为监狱警察搭建了一个开展工作展示风采的平台。未管所会继续利用好青年干警中的优秀教育资源和社会帮教中的优质资源,助力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

供稿:杨鹏 程智玲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