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曲江新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解读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坚持壮大总量与优化增量相结合,大力引进和重点培育相结合,循序渐进和创新突破相结合的思路,打造适宜总部企业发展的亲商助商环境。《西安曲江新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提出最高奖励6000万,政策执行有

为坚持壮大总量与优化增量相结合,大力引进和重点培育相结合,循序渐进和创新突破相结合的思路,打造适宜总部企业发展的亲商助商环境。《西安曲江新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提出最高奖励6000万,政策执行有效期5年。

制定九类总部企业奖励政策

本政策所称总部企业是指在曲江新区注册、纳税及进行会计核算的总分机构,包括总部机构及分支机构。政策中涉及的年缴税总额、主要税种及个人所得税均指在曲江新区就地缴纳的税收剔除上划中央、省级、市级收入后区留成部分。

该政策明确了总部企业奖励政策,包括总部企业落户奖、贡献奖、效益奖、进步奖、发展奖、投资奖、产业奖、出口奖、上市奖等九大类。其中,新落户曲江新区的金融业总部企业,最高一次性奖励6000万元。总部企业贡献奖中,对总部企业纳入曲江新区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超5亿元、10亿元、15亿元、20亿元等台阶且不低于前三年最高值的,一次性相应奖励200万元、300万元、400万元和500万元,此奖励不重叠计算。

总部企业当年缴纳个人所得税曲江新区留成部分较上年增长10%及以上且不低于前三年最高值的,对不超过员工总人数的10%且年薪不低于20万元的企业负责人、高管、特殊人才,按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区级留成部分,在政策有效期内按实际纳税额的100%给予奖励。

母公司设在曲江新区的总部企业首次被评为中国500强企业的,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首次被评定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一次性奖励2000万元;总部企业连续三年获评中国500强或世界500强企业的,再一次性奖励500万元、1000万元;总部企业在国内沪深主板或创业板上市的,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在国内“新三板”和境外上市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文化类总部企业上市奖励参照西安曲江新区《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第二部分支持文化创意企业发展,第十条鼓励文化创意企业做大做强相关内容。

三大服务支持总部企业发展

总部企业服务政策包含用地补助、用房补助、政务服务三大方面。其中,新引进总部企业申请联合或独立建设总部建筑物,选址符合曲江新区相关规划且分割出售面积不超过总建筑面积30%,并承诺10年不改变用途的,优先安排年度用地计划指标。总部企业在曲江新区购置房产用于生产经营的,按照购房合同金额给予一定补助,补助总额每年不超过500万元。

此外,曲江新区各级部门,特别是政务服务中心, 设立总部企业VIP绿色通道,对总部企业诉求,实行专人负责制,一管到底。接到企业诉求起1个工作日内上门服务,3个工作日内回复企业问题,5个工作日内落实解决诉求问题,7个工作日内进行满意度回访。

四项政策奖励总部企业员工

曲江新区还制定了总部企业员工奖励政策,从员工落户、人才引进、子女教育、住房等四大方面全方位为总部企业员工提供“五星级服务”。

其中,总部企业员工子女,申请就读我委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曲江管委会教育卫生局根据当年曲江新区适龄孩子入学需求及实际学位情况,统筹协调,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入学。

总部企业员工纳入曲江新区保障性住房保障范围。根据企业员工意愿,就近为企业员工提供公租房居住或为总部企业提供公租房周转使用。总部企业员工在曲江新区无住房但在曲江新区范围内租房居住的,可享受曲江新区社会租赁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鼓励总部企业自建员工公寓,并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稿件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