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利剑系列行动”行政处罚23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以来,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利剑系列行动”为重点,推进全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加强旅游企业诚信建设和依法经营。同时,督导各市、区旅游管

2018年以来,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利剑系列行动”为重点,推进全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加强旅游企业诚信建设和依法经营。同时,督导各市、区旅游管理部门加强对旅行社企业、出境游市场和旅游从业人员的检查,按照教育与惩戒并举的原则,积极对旅行社、导游、领队人员开展宣传、培训教育,通过组织召开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和旅行社门市部培训会,逐步形成全行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氛围。

在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督导下,各市、区按照对旅行社线下、线上同时兼管的方式,对旅游出境游线路价格进行监管。对发现旅游市场存在的“不合理低价游”、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立即查处、严厉打击,对扰乱市场经营的旅游企业加大处罚力度。全省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专项检查和联合公安、质监、工商、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展的联合执法检查共273次,出动人员2100余人次、检查导游人员290人次、检查旅游景区(点)233次、旅游购物点176次、旅游星级饭店335次、旅行社及门市部559次。据统计,上半年全省旅游行政部门对违法企业和个人做出行政处罚23起,上缴罚款29.45万元万元,取缔违规旅行社和经营网点2家,有效地震慑了影响我省旅游市场稳定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督导各级旅游行政部门加强旅游投诉处理水平,上半年督导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578件,完结483件,其余正在办理,赔偿金额:75.78万元,切实有力的维护了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