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我是一个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提起军人,大多数人最熟悉的莫过于阅兵场上的飒爽英姿,训场上振聋发聩的嘹亮军声,救灾一线奋勇向前的威武之师。他们代表着坚毅勇敢,代表着威武不屈,代表着中华脊梁,也代表着万千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今天,我们

提起军人,大多数人最熟悉的莫过于阅兵场上的飒爽英姿,训场上振聋发聩的嘹亮军声,救灾一线奋勇向前的威武之师。他们代表着坚毅勇敢,代表着威武不屈,代表着中华脊梁,也代表着万千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

今天,我们迎来了建军91周年纪念日。在这里,小工匠想问一下各位小伙伴,你身边有转业军人吗?转业后,他们都在从事什么职业呢?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想给大家分享一个发生在宇宙行且关于“军人”的故事,一起来听一下!

“我是一个兵”,这是他经常脱口而出的一句话。他看上去温文尔雅,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之举,但他却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一个兵。虽然到工行工作已十多年了,但他退伍不褪色,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军人的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认真和执著撑起一片靓丽的天空。他就是39岁的工行韩城市金城支行客户经理李强。

李强从部队复员进入工行韩城市支行工作,曾在该行最偏远的桑树坪办事处、竹元分理处、金城支行从事综合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等工作。他以尽职、尽心的敬业精神和专注、精湛的工匠精神,在基层工作17年,用朴实无华的言行,默默践行着自己“要永保军人的本色,努力干好每一件事”的人生信条。

是一个兵就要牢记使命

“今天陪朋友到工行韩城金城支行兑换硬币,进门之前还很忐忑,进来后大堂经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当时快下班了,柜口都在忙着办业务,网点领导了解到我们的硬币比较多,就指定专人加班为我们清点……点个赞”。这是网友“夏至未至_zz725”,近日在微博上发的信息。被点赞的大堂经理,就是李强。

李强离开部队多年,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一个兵,几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他坚定认真的性格。他常说:“我是一个兵,当年的使命是保卫祖国,现在到银行我的任务就是全心全意地为客户做好服务。”作为一名大堂经理,李强深知,优质文明服务是兴行、立行之本,细心周到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我是一个兵

韩城市新华书店总经理薛映青是李强10年前营销的老客户,尽管韩城多家银行将他作为营销的重点目标客户,想方设法伸出“橄榄枝”,但薛映青雷打不动,多年一直与地处老城且交通不便的工行金城支行打交道。

“李强服务特别有耐心,就像我的亲兄弟一样。”薛映青说,“10年来,李强隔三岔五到我店里,问我有什么需要。每次学生开学收取书本费,李强都跟随我到学校收款。这个学期开学,李强跟随我到3所学校,收了40多个班级的书本费,这样减轻了学校和书店的工作压力,也减少了风险。”“遇到朋友咨询金融问题,我总会骄傲地说‘我兄弟在工行,我帮你问。’”

“我每次走进工行,李强总是那句10年来从未改变的问候‘哥,你来了……’”薛映青说,“社会在变,银行的产品在变,但我对工行的信任不会变,因为我们打交道多年,他的军人作风让我很放心。”

为了做好客户服务工作,17年来,李强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从点滴做起,做好工作每个细节。他经常分析琢磨客户心理,注重分析不同年龄段客户的心理和需求,用不同的方式和态度接待和吸引客户,为客户提供耐心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

是一个兵就要努力朝前冲

工作中的李强,骨子里有一种不服输的性格,他知道自己从部队到银行,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为了拓展营销,他拿出当年部队上训练的精神,经常利用工作间隙刻苦学习各种知识,面对一个又一个营销难题,他总会想尽办法往前冲。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我是一个兵

工行金城支行的小商户多而大客户较少,李强在多年工作中摸索出一条从小做起、逐步壮大的市场规律。他在精心维护好高中端客户的同时,利用闲暇时间逐户拜访小商户,他主动提供上门兑换零钞和残损币服务。通过频繁接触、拜访和聊天的方式,宣传产品优势和在支付结算中的优点,拉近与客户的心理距离,将潜在客户不断发展为现实客户。

李强是一个爱钻研的人。那年,行里统一推行实名制银行卡的时候,要求银行卡和折子上的信息要统一,但是一些客户银行卡和折子上的信息不一致,没办法统一,工作陷入困境,但是李强经过研究,通过识别交易代码,成功修改了客户信息。

韩城市金城步行大街近几年处于古城改造之中,坐落其中的工行金城支行业务发展受到影响,大多企事业单位已经搬迁,也没有大中型商业机构,小型民营商铺大部分属于季节性旅游产业。金城支行的业务从韩城古城改造之前的门庭若市到如今的门可罗雀,一时成为制约该行发展的瓶颈。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