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环保系统召开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31日下午,汉中市环保局召开了全市环保系统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及全市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环保系统

7月31日下午,汉中市环保局召开了全市环保系统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及全市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环保系统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环保局在家领导,各县区环保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汉中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保系统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

秦岭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国家中央公园和陕西绿肺。习总书记高度关注秦岭保护问题,多次就秦岭生态破坏问题作出重要批示。近期,中央已派出专门调查组进驻陕西,对秦岭北麓生态破坏问题进行彻查。汉中地处秦岭南麓,秦岭生态破坏问题涉及范围广,修复难度大。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保护重要精神,切实做好全市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印发《市委常委督办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市委常委包联县区,督办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秦岭生态破坏环境问题以及中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全市环保系统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措施、主动作为,以坚定决心、坚决态度、有力措施,全力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

汉中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认真汲取甘肃祁连山生态破坏及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深刻教训,深刻认识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对于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维系汉中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从“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秦岭生态保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坚决扛起生态环保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严格对照中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以此次市委常委督察督办为契机,深入开展督察整改问题“回头看”,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全面彻底解决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力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三要强化执法,严格环境监管。坚守秦岭生态保护红线,对涉及生态破坏的项目,严格措施、从严审批,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中省环保督察、卫片执法、生态环境离任审计和中省通报反馈的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执法督察,彻底查清、全面整治、严肃查处破坏秦岭生态环境问题,筑牢全市生态保护防线。

四要突出重点,提升环境质量。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污染减排、农村环境保护、环境执法监管、应急监测、环保宣传及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出实招、打硬拳、破瓶颈,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工作能力水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

当前,汉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要有一支意志坚强、本领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才能取得全面胜利。全系统上下要团结一致、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全力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好人民群众的环保卫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子孙后代留存发展空间。

稿件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