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31日,汉中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对2017年未完成空气质量考核指标的汉台、南郑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会议由副市长周景祥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副秘书长

7月31日,汉中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对2017年未完成空气质量考核指标的汉台、南郑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会议由副市长周景祥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副秘书长赵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镇,以及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考核办、市环保督察办、市大气办、汉台区、南郑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建规局、市住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单位列席会议。

汉中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汉台、南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十一项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汉台、南郑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市政府与汉台、南郑区政府签署约谈会议纪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做了讲话。

陈晓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汉台、南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之所以在陕南30个县区评比中长期垫底,主因是:

铁腕治霾的压力传导不到位。基层政府和部门对铁腕治霾重要性认识不够,大气污染治理责任存在层层递减现象,导致“市上紧、部门松、区上疲”等问题不断发生。

“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工作推动不到位,执法监管不到位的现象;对督查移交的问题,办理不及时、标准不严;部门之间联防联控尚需加强。

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缺失。铁腕治霾的各主管部门依然存在思想不重视、监管不到位、管理水平低的问题,监管责任尚未完全落实,工作存在扯皮现象,导致一些突出问题始终解决不到位,责任追究不严。

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企业法律意识淡薄,存在等待、观望的侥幸心理,不能真正落实防治污染的主体责任,治污设施建设滞后、不正常运行,以及整改不及时。

会议要求:

一要传导压力,夯实大气污染治理责任。两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铁腕治霾重要性的认识,多从主观上找差距,从工作上找不足,加大压力传导,层层夯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监管和联防联控作用,确保治污降霾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二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行业监管作用。要以本次约谈会为契机,严肃追责,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主动作为,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市上热、区上冷,城区严、郊区松,方案实、落实虚”的现象。

三要严格执法,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采取高限处罚、按日计罚等措施,督促企业规范运行,达标排放,对违法违规的企业该移送司法的要坚决移送,形成强大震慑力。

周景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汉台、南郑区政府必须履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法定责任和政治任务,务必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深入反思、知耻后勇,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全面整改,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亲临一线,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带头研究解决重点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强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措施,全力做好辖区治霾攻坚工作。

二是把握关键重点,切实做到“守土有方”。要集中力量求突破,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超常规措施、超常规力度解决。精准严实抓日常,实行精细化、精准化管理,严防、严控、严管、严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到位。动真碰硬见实效,坚持以法治污、铁腕治污,对违法违规的企业,要坚决查处,该整顿的整顿,该关停的关停,依法依规追究其责任。齐抓共管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协助和执法联动,相互搭台、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投入真保障,对突出问题、“老大难”问题的解决要加大投入,尽快建立和完善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机构、网格化监管,保障日常检查和各项专项行动执法经费。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效”。要严明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要严格考核,把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的年度考核,加大监督力度和督导考核。要严肃追责,对在大气污染防治过程中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依法依纪严格追究相关党政领导干部责任。

稿件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