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山监狱服刑人员给监狱人民警察写歌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当我崩溃的时候您突然来到我身旁那时候的我不说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和蔼可亲的您让我感受到温暖7月10日,上午,连日的阴雨终于停了。临近出狱的樊某,希望给他一个感谢刘慧丽警官的机会。经过沟通,在监区长的见证

当我崩溃的时候

您突然来到我身旁

那时候的我不说话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和蔼可亲的您

让我感受到温暖

7月10日,上午,连日的阴雨终于停了。临近出狱的樊某,希望给他一个感谢刘慧丽警官的机会。经过沟通,在监区长的见证下,他向刘警官鞠了一躬,道了一声“感谢”,唱起了自己作词作曲的《真诚感谢》。樊某还送上了一张自己制作的写有小诗的心形卡片。

刘慧丽对樊某进行心理疏导

2016年2月份之前,樊某脾气暴躁,消极改造,为一点琐事,就会肆意攻击其他服刑人员,被监区警察列为重点管控对象。

刘慧丽针对樊某改造表现制定了矫正方案,分阶段实施,耐心疏导教育,并经常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

滴水穿石,渐渐地,樊某变得开朗起来,待人接物也温和了许多。他利用学习时间,写了《感恩父母》《陕西美食》《坚持梦想》《2018带我回家》等多首歌曲,还唱给其他服刑人员听。

樊某对刘慧丽表示感谢

2018年1月,樊某获得5个月减刑奖励。在八监区的“改造分享感悟”活动上,他深情朗读了改造心得,在场服刑人员深受感染与激励。

收到特殊的礼物,刘慧丽很欣慰地说,“我相信,樊某出狱后,能够做好自己的事情,过好自己的生活。在他出狱的时候,我要亲自送送他。”

供稿:朱腾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