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平监狱:创新出监教育模式增强回归社会动能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了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进一步巩固教育改造成果,有效缓解服刑人员临释前的亢奋、彷徨、焦虑等心理情绪,使其回归社会后更好地适应社会、成为守法公民。2018年3月30日,陕西省富平监狱组织6名即将刑

为了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进一步巩固教育改造成果,有效缓解服刑人员临释前的亢奋、彷徨、焦虑等心理情绪,使其回归社会后更好地适应社会、成为守法公民。2018年3月30日,陕西省富平监狱组织6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走出大墙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放飞新生梦想”爱国教育活动。

富平监狱组织爱国教育活动

上午8时许,服刑人员在监狱警察的带领下来到了三原县陵前镇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碑体正面由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题写的“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12个大字格外醒目。服刑人员们在纪念碑前整齐肃立,集体默哀3分钟,深深地向烈士三鞠躬,并缓缓绕行纪念碑一周,满怀崇敬瞻仰了“人民先烈永垂不朽”题刻,聆听了刘志丹、习仲勋等一批革命先辈艰辛创立渭北革命根据地的故事和黄子文、孙平章等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毁家纾难的事迹。在之后的“缅怀先烈、重塑心灵”座谈会上,服刑人员促膝而坐,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改造重生的决心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服刑人员参观烈士陵园

最后,服刑人员在监狱警察的带领下来到了富平县石川河生态建设工程基地。当看到石川河畔绿树成荫,音乐喷泉气势宏伟,羊肠小道干净整洁的情景时,一位富平籍服刑人员不由感叹:“20多年没有回来过,没想到我的家乡变化这么大,发展这么快,建的这么好,没有今天的实地参观,我是想象不到的。”他们在笠僧、王翦、伯修广场上认真聆听了有关历史名人的励志故事,深受感染和启发,渴望自由的情感油然而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6名服刑人员边看边聊,“我回去后,不但要给同犯说一说我今天参观学习的感受,而且要抓紧时间认真学习新时代的国家政策,争取学通弄懂,还要找一条适合自己的创业路子。”

富平监狱通过开展让即将刑满释放的人员走出监狱沐浴社会春风的教育活动,使其不仅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受到了精神洗礼,而且在具体实践中增强了回归社会的动能,在相互交流中点燃了新生的梦想。同时,这也是富平监狱践行治本安全观的一次有益尝试。

供稿:丁钟 李平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