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春雷检察长深入崔家沟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4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深入崔家沟监狱调研指导工作,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等一同调研。杨春雷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崔家

7月4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深入崔家沟监狱调研指导工作,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等一同调研。

杨春雷深入崔家沟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杨春雷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崔家沟监狱监门、服刑人员劳动场所、监舍、服刑人员食堂、监狱展室及驻监检察院办公场所等。在调研过程中,杨春雷听取崔家沟监狱工作情况汇报,对该监狱规范化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杨春雷查看服刑人员食堂

调研期间,杨春雷检察长与高涛、殷军等同志,就中外监狱行刑理念,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办理,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涉黑犯等特殊犯改造,监狱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春雷听取崔家沟监狱工作情况汇报

杨春雷指出,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建立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关系。二是坚持现代司法理念,注意把握执法方式方法,重视做好罪犯合法权益保护。三是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积极研究解决假释比例偏低的问题。四是对监狱警察在监督的同时要注意保护,既要督促监狱警察依法履职,又要为监狱警察减负减压,让他们轻装上阵,大胆工作,探索建立监狱警察依法履职依法免责制度。五是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人员外聘、技术外包等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警力不足和信息化能力不强等问题。

杨春雷深入崔家沟监狱调研

高涛重点检查了百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提出新的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管安全薄弱环节要做到心中有数,查摆问题要不遮不悟、敢于亮丑,排查整改隐患要立查立改、事不过夜。二要吸取各地的案例教训,把监门、医院、教室、禁闭室作为防范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制度落实必须到位。三要严格防范服刑人员非正常死亡,突出“三类”犯管理,探索精神病犯包夹管控规律,制定涉黑犯和职务犯管理新办法,对自杀倾向服刑人员研究新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筑牢安全底线。四要在煤矿安全和生态环境治理的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加强,责任上再落实,加大技术力量和科技投入,向专业要安全,向科技要安全。

供稿:刘益磊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