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市2018年上半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榆林市上半年召开两次诚信“红黑榜”发布会,向省信用信息交换平台收集上报红黑榜信息总计255条,目前正在收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数据。向全国城市信用监测平台上报本地“

1、榆林市上半年召开两次诚信“红黑榜”发布会,向省信用信息交换平台收集上报红黑榜信息总计255条,目前正在收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数据。向全国城市信用监测平台上报本地“黑名单”信息159条,联合惩戒案例5条。

2、在市委宣传部支持下,深入发改委、法院、工商局、人社局、环保局、住建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宣传解释联合惩戒工作规定和做法,督促开展联合惩戒工作,并依托上述单位开展了联合奖惩试点示范工作。

3、市政府在6月29日召开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成立了市社会信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了《榆林市2018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办法(暂行)》两个文件。

4、市住建局印发了《榆林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实施意见》,并将基于市级社会信用服务平台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应用,为行业信用制度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

5、市农业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和承诺行动,在全市152家新型经营主体中实现了农产品质量追溯和安全生产承诺全覆盖,产品合格证使用数量达到112万枚。

6、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服务平台完成建设,“信用中国(陕西榆林)”网站版面升级,并获得全省网站与平台综合评比第二名;“信用榆林”微信公众号开通,诚信宣传窗口全面开启。

7、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奖惩插件应用系统建设工作进展顺利,该系统以嵌入和加载的方式,部署在政务服务中心的业务窗口终端,已部署了41个部门71个窗口。

8、开发部署了市级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系统,与国家城市信用状况监测体系一致,对全市信用建设实际情况进行全面监测,监测诚信和失信事件,对失信事件频发及信用状况差的地区或部门予以提示和预警。监测域信用制度建设进展情况,督促完善信用制度,加快信用建设。对信用事件、信用制度、信用工作等方面进行评价分析,全面掌握信用状况,促进各级各部门精准对标,有的放矢,积极开展工作。

9、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工商局共同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纪念活动;于5月30日在人民中路国贸购物大厦开展“建设信用榆林,改善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活动之诚信走进国贸购物;6月14日在榆林市第三小学举行“诚信走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信用知识,提高大众诚信意识。

11、神木县开展了三次信用宣传活动;榆阳、米脂、佳县法院对“老赖”发布悬赏公告。

通过上述一系列工作,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全国城市信用排名上升至200名。下一步,市信用办将继续积极探索工作方向,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信用信息归集报送,全面推进联合奖惩,建设个人诚信体系,争取将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