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郑法院又一审判利器“云上法庭”投入运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开庭中既能实现庭审各方互动又能为缺乏法律知识的当事人随时提供必要的法律术语专业解析……”。2018年8月2日,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向

开庭现场

“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开庭中既能实现庭审各方互动又能为缺乏法律知识的当事人随时提供必要的法律术语专业解析……”。2018年8月2日,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向南郑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表示真挚地感谢。

云裳法庭

近年南郑法院以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为目标,整体推进智慧法院建设。陆续建成全省法院首家在线法院平台、南郑微法院、执行天眼系统,现又一审判利器“云上法庭”全国法院首家签约并投入运用,全力打造公开、高效、便民的诉讼服务保障体系。

云商法院的智能系统

南郑法院的“云上法庭”系统,它是一套采用多种智能技术的庭审支撑系统。开庭前,可采用人脸识别自动对比审核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快速完成身份认证;庭审过程中,为缺少法律知识的当事人提供必要的法律术语专业解析;全面辅助法官开展庭审,保障庭审规范、高效、有序;为各方提供引导和提示,证据同步展示,质证、笔录及音视频与证据自动关联,同步呈现争议焦点;庭审笔录语音识别,支持修改编辑,当事人可以随手对庭审笔录进行标疑,便于书记员庭后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复核,使庭审过程更加便捷。庭审结束后,“云上法庭”记录的整个庭审过程随案生成可调阅性的庭审电子档案,让庭审过程中每个环节的关键要素都可以被追溯。此外,“云上法庭”还可通过已构建的不同审判领域的知识图谱,为审判法官推送相关案例和法律,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从而达到“人工智能辅助审判”的目的。

南郑法院建成的“云上法庭”通过智能交互界面将法庭与诉讼参与人之间互联互通,以法官为中心,提高庭审效率,服务诉讼当事人。建立将为法官、诉讼当事人提供更智能、便捷、高效、全流程的服务。(文 路程)

(汉中南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