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 踏上新时代奋进征程 ——西部证券改革发展印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4月份,集团启动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宣传系列活动,将陆续刊登集团系统各企业改革发展新成就。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4月份,集团启动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宣传系列活动,将陆续刊登集团系统各企业改革发展新成就。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金融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长为集团金融板块的骨干企业,在陕西金融产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公司积极发挥资本中介桥梁作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夯实基础 经营业绩不断提升

西部证券成立于2001年元月,是全国首批规范类证券公司、全国第19家创新类证券公司,2012年5月西部证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国第13家上市证券公司。公司长期以来深耕西部地区,在陕西省内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并以此为基础,逐步拓展全国重点区域市场,目前已在全国24个省市区设立12家经纪业务分公司和107家营业部,公司下设西部期货公司、西部优势资本公司和西部利得基金公司。

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持续向好,为股东实现良好价值回报。近三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2.17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1亿元,上缴税款26.55亿元,向股东分红12.45亿元。在全国129家证券公司中,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排名第25位,在29家上市券商中,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排名分别为第17位和18位,净资产排名第20位。

西部证券改革发展印记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促发展

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先后被陕西省委及国资委党委分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公司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促改革发展,努力提高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的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和创新意识,大力开展廉洁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了解、分析员工思想动态,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员工积极践行“君子文化”,有力推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干部员工的思想道德水平不断提升。

西部证券改革发展印记

履行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公司牢记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的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动员公司业务力量,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全力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贡献。

西部证券改革发展印记

公司定期组织各主要业务部门召开扶贫工作协调会议,推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引导贫困地区企业通过融资的方式解决自身融资需求,提升贫困地区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智力、资本等资源的能力,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为贫困地区实现精准脱贫服务。目前,公司已与商洛市一区六县、渭南市白水县、延安市延长县共计9个国家贫困县开展对口扶贫工作,通过开展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提供企业上市辅导,教育扶贫计划等多种方式支持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公司积极在新疆、湖北、贵州、云南等省区的贫困地区开展业务,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由公司保荐承销的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3日成功上市,这也是我国新疆南疆地区首家上市公司。

把握机遇 迈出新时代奋进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西部证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新时代的发展中,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把发挥资本市场专业机构优势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经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发挥上市公司优势,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严格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金融对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造血职能,全力为地方以及全国市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快速的良好发展态势,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大有作为,为我省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陕投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