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军民融合专场启动工作会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3日,军民融合专场启动工作会在陕西高速神州酒店成功举办。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共同承办,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实施。西安地区拟在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的基础上设立“军民融合专场”,推动陕西省军民产业融合发展,加速军民两用科技成果转化。8月3日,军民融合专场启动工作会在陕西高速神州酒店成功举办。

军民融合专场启动工作会现场

陕西省科技厅产业处和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员,航天四院,兵器工业202所、213所、804厂,中船重工408厂、航天科技16所,航空制动,航空电气等20余家军工单位代表和同道智库等服务机构,以及浦发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代表70余人出席了军民融合专场启动工作会。会上,挑战赛组委会负责人员介绍了中国创新挑战赛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征集技术需求通知和挑战赛的工作指引及有关案例;最后各参会人员对挑战赛军民融合专场活动进行了现场交流和答疑。

军民融合专场启动工作会现场

军民融合专场启动工作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军民融合专场将面向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八路军”领域的企业和特色行业公开征集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工艺设备改进、技术配套等过程中所面临的技术创新需求,采取“挑战”、“比拼”竞争择优的机制,面向全国寻找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将筛选出企业的实际技术难题需求,评选优秀解决方案,予以奖励。

中国创新挑战赛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引下,继续秉承“聚集创新、政府主办、需求导向、精准匹配、目标挑战”的方式,激发全社会众创热情,解决本地企业技术创新难题,推进创新与市场对接,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探索以市场导向、企业主导的技术创新模式,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