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帮贫困户摆地摊卖大蒜的第一书记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05 第期

小河村村委会房间里堆放的大蒜

原标题:帮贫困户摆地摊卖大蒜的第一书记

“卖大蒜!卖大蒜!新鲜的大蒜……”近日,洛南县人民广场一角的大蒜地摊前围满了人们,站在人群中间的城关街道小河村第一书记刘建社挥汗如雨,他一边帮顾客进行大蒜装袋,一边过秤核算收钱,36°C的高温天气让他汗流浃背,但看到帮贫困户卖出了大蒜,他心里却感到丝丝凉意。

“看到贫困户的大蒜没有很好的销路,我心里比谁都急。”刘建社是商洛市政府采购中心的一名干部,2016年被选派为洛南县城关街办小河村第一书记,小河村2017年以前为贫困村,目前已脱贫,但全村仍然还有18户33名贫困户。为进一步加快贫困户的脱贫进度,有效壮大村级经济组织,去年以来小河村依托瑞丰农产品有限公司,先后筹资40余万元,通过流转土地200亩积极发展大蒜产业,并将贫困户纳入其中,通过土地流转、入社务工的方式带领贫困户脱贫。

据介绍,小河村在2018年发展大蒜产业过程中,恰逢风调雨顺,大蒜喜获丰收,全村估算可收获大蒜30余吨,但由于受市场环境影响,大蒜市场低迷,价格走低,大蒜滞销。刘建社看着堆积如山的大蒜,心里很着急,他与村委会班子成员进行协商,制定销售办法,解决大蒜滞销难题。一方面,他们决定将地里没有挖出来的大蒜无偿分给贫困户,让贫困户自主挖掘进行售卖;另一方面,他们将已收回的大蒜,采取摆摊销售、网络销售、熟人推销、单位灶房售卖、联系客商等方式,积极解决大蒜销售难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刘建社坚持不懈的努力,小河村的大蒜滞销难题得到了一定的缓解。目前,刘建社已通过网上售卖大蒜8000余斤、同事亲戚朋友售卖4000余斤、食堂推销500余斤、地摊销售500余斤。

1日下午,刘建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各方都来关注小河村,更盼望客商前来小河村洽谈大蒜销售业务,帮助这里的贫困户解决难题,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刘建社说,希望媒体也能帮村民呼吁一下,进一步解决小河村大蒜销售难题。

文/图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赵晓翔 秦丹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