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2人驾驶32辆“老爷车”沿着丝绸之路来到古城西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4日,古城西安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荷兰2018丝绸之路自驾旅游团,一行72人驾驶32辆“老爷车”,从荷兰启程,沿着丝绸之路,历经近半个月的时间,行程约14000公里来到西

欢迎仪式现场

8月4日,古城西安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荷兰2018丝绸之路自驾旅游团,一行72人驾驶32辆“老爷车”,从荷兰启程,沿着丝绸之路,历经近半个月的时间,行程约14000公里来到西安。

欢迎仪式现场

下午16:00,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活动组织方北京道博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起在西安举办了对该团一行的欢迎仪式,据悉,此次欢迎仪式有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处副处长孙岩、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处干事张俊锋、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宏北京道博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张清云、北京道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于晓霞、荷兰沃尔沃俱乐部主席Klaas M Postma (主席)等人出席。

据了解,荷兰丝绸之路自驾旅游团由荷兰欧洲文化旅行社联合荷兰沃尔沃俱乐部共同组织,由荷兰沃尔沃俱乐部主席亲任团长。在入境旅游市场不景气的当前,该自驾团的成功接待对促进陕西省入境旅游发展、增强入境旅游从业人员的信心将发挥积极作用。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讲话

在欢迎仪式上,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表示:陕西作为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兵马俑的故乡, 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点,是重要的旅游地之一。而阿姆斯特丹是一个美丽的港口城市,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另一个端口,通过这次自驾游活动,更加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发展,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

在今天的航空旅游时代下,从阿姆斯特丹乘坐飞机到西安仅需十几个小时,但大家却选择了自驾游,选择了最具体验感的旅行方式,,真实的感受丝绸文化的魅力,如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张骞一般,虽历经艰难险阻,却最终抵达理想的终点。

陕西不仅有兵马俑、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还有很多山川美景,如壶口瀑布的黄河魅力、大秦岭的自然神奇,以及众多乡村旅游,可以让大家体验地道的‘陕西味’,了解知青故居,还可以到延安的梁家河,感受当时的奋斗之心。但由于此次行程紧张,期待大家再次来到陕西,了解更多的陕西文化!”

行驶在路上的车辆

部分车辆

本次荷兰2018丝绸之路自驾旅游团在7月23日自新疆叶尔克什坦入境中国,已游历了甘肃、宁夏、青海等地,计划8月11日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共计15天。

在陕期间将持续3天,从8月4日至8月6日,他们将依次参观兵马俑、城墙、大雁塔等陕西著名旅游景点。之后将前往平遥、北京等地,继续行驶在丝绸之路的沿线上。

车队的机械师Geo

欢迎仪式结束后,车队的机械师Geo接受了凤凰陕西的专访,他表示,这次是第二次来中国,第一次是在2008年的时候来到中国西安,时隔十年再次来到西安,西安变化很大,变成了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很干净。而且路也修的很好,一路驶来很顺利。这次的丝绸之路之行,对我个人也很有意义。一路沿着丝绸之路走来,虽然路上遇到种种困难,但是收获了更多。看到不同国家的文化、历史。丝绸之路把沿线的很多国家都串接了起来,对各地经济的发展也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荷兰沃尔沃俱乐部成员Fred 

随后,荷兰沃尔沃俱乐部成员Fred 作为此次车队的代表发言说:“古城西安是一个很友好的城市。而且非常期待明天去世界八大奇观之一的兵马俑参观,并且还想在城墙上体验骑自行车的乐趣,很感谢主办方对我们的热心接待。我们对这次陕西之旅很期待”。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