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份爱点亮新西安 “天籁男孩”杨砚希圆梦演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8月5日下午,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紧张筹备,“天籁男孩”杨砚希圆梦演出,在西安市青少年宫华丽开幕。“天籁”二字,放在9岁男孩杨

“天籁男孩”杨砚希圆梦演出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8月5日下午,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紧张筹备,“天籁男孩”杨砚希圆梦演出,在西安市青少年宫华丽开幕。

“天籁”二字,放在9岁男孩杨砚希身上,恰当不过。他的声音,虽然稚嫩,但清澈而开阔,充满对光明的渴望。

杨砚希,9岁,上小学二年级。出生33天后,他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先天性白内障,父母因此而离婚,外婆、外公承担起了带他看病、抚养他长大的重担。

9年来,“天籁男孩”一直顽强、乐观与疾病作斗争,他的左眼进行了12次手术,目前没有视力,右眼在植入人工晶体后,视力为0.25。

2015年,杨砚希因为一次无意的机会,学习唱歌。他不但通过了少儿艺考声乐专业八级考试,而且获得2016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总决选优秀选手奖、CCTV星光青少年才艺大赛少儿组声乐类未来之星奖。

由于治疗积极,杨砚希的脑瘫已基本康复。6月26日开始,经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对此事转载报道后,无数的爱心和力量,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奏响了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最强音。

“天籁男孩”杨砚希圆梦演出

此次圆梦演出以“万份爱点亮新西安”为主题,共青团西安市委、三秦都市报社共同主办,西安市青少年宫承办、八八空间舞蹈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共同协办。

在饱受病痛折磨的路上,杨砚希是最笃定的追梦者,他用音乐诠释出了蜕变重生的力量。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得知小砚希自强自立、勇敢坚毅的励志故事后,深受感动,称他为“大西安的骄傲和自豪”。

永康书记向小砚希点赞,同时祝愿他快乐成长、追逐梦想,活出精彩人生。

由西安市委宣传部牵头,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筹备,对演出举行提供各种帮助。今天,我们以爱的名义相聚,邀请大西安的孩子们一起传播爱、积蓄爱、唱响爱,用万份爱点亮“新西安”。

“天籁男孩”杨砚希圆梦演出

圆梦演出现场,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丁水彬、王振治,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乔煜、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马岁民等五位“国字号”英模,带着满满的问候和祝福,给孩子鼓劲加油。

在“天籁男孩”的成长路上,大西安始终以温暖的怀抱包容他、鼓励他、激励他、温暖他。无数的热心市民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他们是大西安城市精神的践行者,也是新时代、新西安追赶超越征程中最温情的一道风景。

由西安市青少年宫组织的55名小朋友,用民族管弦乐合奏《龙腾虎跃》,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场面颇为壮观。为了准备此次演出,少年宫的小学员们放弃了暑期休息,投入到每天的彩排中来,与“天籁男孩”一起共圆音乐之梦。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几位特殊孩子,与杨砚希一起唱起了《感恩的心》,感情真挚、催人泪下。

这几位特殊孩子,都曾在八八空间西安校区学习过唱歌,校长张婷婷说,音乐是人类通用的语言,之所以邀请这些特殊孩子们一起参与,就是呼吁更多人能关注到这个群体,“有我们在,他们不孤独。”

“天籁男孩”杨砚希圆梦演出

西安本土歌手范炜、程渤智,与“天籁男孩”一起演唱《西安人的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天籁男孩”杨砚希圆梦演出

这场特殊的演唱会虽然已经结束,但坚强乐观的小砚希却让我们又一次相信,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而社会各界的大爱,也让我们再次领略大西安崇德向善、万份爱心接力的温情风景。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