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集团 “十佳”资料员李宁娟:“工地在哪里,我的家就在哪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她,个头不高,长得清清瘦瘦,戴副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可是干起工作来,风风火火,认真执着。她,坚守工地,默默耕耘近10载,爱岗敬业,勤奋努力,瘦小的身躯里似乎蕴藏着无穷的能量,是同事们眼中的标兵和榜样

她,个头不高,长得清清瘦瘦,戴副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可是干起工作来,风风火火,认真执着。她,坚守工地,默默耕耘近10载,爱岗敬业,勤奋努力,瘦小的身躯里似乎蕴藏着无穷的能量,是同事们眼中的标兵和榜样。她就是我们的“亲密战友”——李宁娟。

陕建集团“十佳”资料员李宁娟

2009年,李宁娟放弃了5年的图书销售工作,跨行成为陕建华山建设公司的一员。刚进公司,就被分配到了土门文化宫项目,负责工程资料整编工作。看着工友们忙碌的身影,不懂行的她心急如焚。为了尽快找到突破口,她找来资料员入门教程硬着头皮伏案苦读,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只要自己搞不明白,她都要到处“求师”,向老师傅们请教。一有业务培训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寒来暑往,风晨雨夕,她无数次地钻研标准规范、图纸,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比对,反复揣摩分析,把每一次工程验收都作为对自己攻读成果的“实战检验”。在一次次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对比中,她的业务能力得到快速提升。一叠叠整齐合格的报表和一个个满满的资料柜,是她付出的最好见证。在她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她入门的第一个工程最终荣获陕西省优质工程“长安杯”。

2017年,交大创新港科创基地开工,李宁娟担任学生宿舍A区6-10号楼以及15号楼学生餐厅的项目资料主管,同时还担着项目部试验员的担子。这个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混凝土浇筑大都在深夜,干到后半夜一两点是常事。面对艰苦的施工环境,白天她顶着烈日奔波于施工现场,晚上又在昏暗的路灯下,专注地测量混凝土塌落度,认真地做着试块,一会又推着小车穿梭于工地与标养室之间,忙得不可开交,就这样她整整坚持了5个多月,其间因为参加业务考试,不得已请了4天假。同事们不止一次地问她:“你个女孩子这样扛得住吗?”她总是面带微笑地回答:“没事,我都习惯了”。凭着勤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熟练的岗位技能,她连续四年被评为经理部优秀员工,先后荣获陕建创新港第一届“岗位能手”和陕建集团2017年度“十佳”资料员荣誉称号。

10年如一日奋战在生产一线。她常说“工地在哪里,我的家就在哪里”。这些年来常与家人聚少离多,除每年中秋和春节回家之外,一年四季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对家人的关心和照顾更是少之又少。“这个女娃能吃苦,很好学,特别敬业,也很坚强!”与她共过事的领导和同事无不这样交口称赞。采访期间,谈起工作她眉宇间总是透着满满的自信,然而一说到家人,却又几度哽咽,念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对家人亏欠的太多。”怀着对工作的满腔热忱,她几乎把自己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工地,献给了孜孜以求的事业。

她平时很少化妆,胸前印着陕建标识的蓝色工装是她常年的“标配”着装。虽说缺少了都市女性的美妆华服,却在工地上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她用奋斗把青春点亮,活出了人生别样的精彩,工友们都为她点赞!(文/马高军 胡欢 康凯鹏)

陕建集团“十佳”资料员李宁娟

(陕建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