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召开2018半年工作会 五大意见助推陕建追赶超越创新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5日上午,陕西建工集团召开视频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并通报点评二季度追赶超越情况。陕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省国资委派驻监事会主席及成员,所属各企事业单位、总部各工程部、直属项目经理

陕建召开2018半年工作会暨二季度追赶超越点评会

8月5日上午,陕西建工集团召开视频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并通报点评二季度追赶超越情况。

陕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省国资委派驻监事会主席及成员,所属各企事业单位、总部各工程部、直属项目经理部等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义光出席并作出重要讲话。

陕建集团董事长张义光作出重要指示

陕建集团董事长张义光指出,上半年,集团总体运营质量全面走高,投资带动项目有力上扬,强化战略合作结出硕果,区域市场优化再获突破,深改重组进程不断加快,科技质量工作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赢得好评,党建工作作用较好发挥。

据悉,上半年陕建集团新签合同额1053.86亿元,占年计划的56.42%,同比增长15.93%;完成营业收入491.13亿元,占年计划的53.38%,同比增长10.14%;实现利润总额8.84亿元,占年计划的53.39%,同比增长32.19%;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取得了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性的显著成绩。

陕建召开2018半年工作会暨二季度追赶超越点评会

结合上半年集团工作具体情况,董事长张义光在会上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坚持高质量发展

统筹做好投资带动项目、金融资本运作和地产开发销售。稳健推进在民生、环保、基础设施领域和被列入省市名录的重点工程方面的投资;搭建好融资平台,创新产融对接方式,大力支持集团实体业务发展;房地产开发要以集团现有的土地资源优势为契机,加快完善相关土地手续,做好策划,快速开工,快速销售,快速回款,努力做大“陕建房地产”盘子。

践行新合作理念

持续强化战略合作关系,挖掘战略合作潜力,扩大战略合作成果。要切实践行陕建“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对方先赢,让对方多赢,最终实现双赢”的合作理念,取信合作伙伴、稳住合作伙伴、发展合作伙伴,切实增强推进战略合作的主动性、着力构建推进战略合作的稳定性和不断培育推进战略合作的成长性,始终将企业利益放在首位,将“让市场不让价格”落到实处。

深化改革重组

有效展示专业板块整合扩容力,改进机关办事效力,培育上市融资造血力。在集团装饰板块、房地产板块、钢结构板块方面要加快重组步伐,早日形成拳头、做出品牌、产生规模效益。加快集团市政板块与西安市政板块的整合,推进已挂牌的陕建延安建设投资集团的后续工作。推动集团总部和所属企业职能部门设置、定岗定员改革,厘清部门职责,促进业务融合,避免职责重叠,减少推诿扯皮,做到精干高效。加快推进集团上市工作,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周密,确保按照预期的时间节点鸣锣上市。

狠抓降本增效

严格执行集团出台的相关制度,加强偏远散项目监控,抓紧清收拖欠工程款。严格按照集团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降本增效的系列制度,铲除损公肥私的侥幸心里,使项目盈利水平回归到本真面目。加强对偏远地区项目的有效管理,尽快建立集团信息化管理大平台,实现上下互联互通,扩大项目远程监控的覆盖面,保证项目在有效监控下健康运行。

加强企业党建

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工作重心下移、正风肃纪、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履行好陕建作为助力安康脱贫攻坚合力团团长单位的带头作用和“两联一包”对口帮扶子长县张家庄村脱贫攻坚的责任。

以上五点意见的提出为集团下半年工作重点及方向进行了部署,有利于集团下半年工作的落实与推进。(文/蔺进士 黄竞仪)

(陕建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