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竹笆市北口黑车扎堆 揽客现象死灰复燃


来源:西安晚报

8月7日,在竹笆市北口,五六名黑车司机在此处非法揽客,过往游客频频遭到黑车司机揽客骚扰。

8月7日15时40分,一名穿黑色短袖的男子正在给黑车揽客

原标题:竹笆市北口黑车扎堆 揽客现象死灰复燃

8月7日15时许,在竹笆市北口,记者看到五六名黑车司机在此处非法揽客,过往游客频频遭到黑车司机揽客骚扰。

“在钟鼓楼广场对面的竹笆市北口,经常有黑车司机揽客,这些司机所驾驶的车辆均不是出租车,也不是营运车辆,看起来和私家车一模一样。”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这一乱象又出现了。

8月7日15时许,虽然室外的气温很高,但是钟鼓楼附近的行人仍然络绎不绝。在竹笆市北口,记者看到五六名男子,不时上前拦住过往的行人,询问是否需要坐车?个别男子则直接询问是不是来旅游的?去不去大雁塔?正在这时,七八名中学生模样的游客在此处等候出租车时,因拒绝乘坐黑车,与一名揽客的男子发生争执。一名中年男子见状后,给揽客的男子递了一根烟,争执的气氛才缓和。随后,这名中年男子带着学生离开,远离这些揽客的男子后,记者上前询问了解情况,这名中年男子说他是带队的老师,他抱怨说,他们是从山东来的,孩子们打算乘坐正规出租车,在等车过程中,这些揽客的男子却不停骚扰,孩子们不堪其扰说了过激的话引发争执,他也不想事态扩大,就赶紧劝阻。他还说:“西安是一座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的城市,我们都很喜欢,不过希望西安的执法部门应该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不要让这些黑车给西安抹黑。”

在现场观察中,记者发现仅在竹笆市北口,就有五六名男子不时拦住过往的行人,询问是否需要坐车。当行人表示不愿意乘坐时,这些揽客的男子还会再三推销后才离开。附近一商铺老板介绍,在这里揽客的男子都是黑车司机,平时他们就将车停放在竹笆市的街道上,为了揽客方便基本上都是违停在路边,也影响了此处道路的正常通行。同时,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揽客男子的车辆均为无任何标识的私家车。

在揽客间隙,这些黑车司机还不时炫耀当天揽客的战果,“拉游客到大雁塔收了40元。”“我拉了几个人去兵马俑收了300元。”“我从兵马俑拉了几个乘客去机场收了350元。”从这些黑车司机简短的交流中,记者得知这些黑车司机揽客主要去西安多个旅游景点及机场,收费价格明显高于正规出租车。

据了解,竹笆市北口之所以黑车司机扎堆揽客,是因为这里靠近钟鼓楼等旅游景点,游客较多,出租车等正规客运车辆供不应求导致的。几年前,为了打击竹笆市附近的黑车司机揽客问题,西安市曾组织多个部门重拳打击。

文/图 记者 王涛 实习生 胡梦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