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老中青三代画家 用画笔展现新陕西


来源:西安晚报

作为中国画坛一支重要力量,长安画派倡导的“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艺术主张影响深远。

原标题:我省老中青三代画家 用画笔展现新陕西

作为中国画坛一支重要力量,长安画派倡导的“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艺术主张影响深远。用画笔绘出新陕西的新风采,打响“长安画派”品牌,7日,由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国画院、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共同参与的“风从长安来——长安画派红色文化之旅”采风活动,在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启动。

我省老中青三代40余名画家参加

讲好陕西故事,叫响陕西文化品牌,彰显陕西新形象。本次采风活动由我省40余名老中青艺术家共同参加。活动启动后,画家们将通过深入生活实地采风,创作出反映时代变迁的精品力作,提升陕西中国画创作水平。

长安画派是新中国成立后形成的极具代表性、极有特色的画派,画家注重传统、着眼民生,画作保持西北特有的淳朴气息。

现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代表采风团40多位团员发言。他说,通过这次采风活动,希望动员广大的艺术家,积极深入生活,有感而发地创作出一批优秀的绘画作品。

长安画派传承人、画家万鼎表示,在活动中自己要牢记文艺工作者的职责,起好带头作用。他告诉记者,自己常去追寻老一辈长安画派艺术家的艺术之路,追忆他们的红色之旅,将眼中所见心中所得绘于纸上。

优秀作品今年10月亮相上海

用足迹和画笔追寻记录红色文化。采风仪式启动后,画家们随即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并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深情缅怀革命先驱。

青年画家耿齐谈到参加采风的感受时说,对思想层面的打磨锤炼才是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的意义所在,前来华州采风让他收获颇多,也使他产生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今年5月,“风从长安来——长安画派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第十四届中国文博会上展出,引发业界关注。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我省还将在上海推出“风从长安来——2018长安画派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此次采风活动创作的优秀作品将在上海展上亮相。    

记者 孙欢 实习生 刘正龙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