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3天陕西多阵性降水 陕北北部有中到大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8月7日,据陕西省气象局了解,8月7日至9日,陕北、关中西部、陕南多阵雨及雷阵雨天气。

原标题:未来3天我省多阵性降水

陕北北部有中到大雨关中安康局地持续高温

本报讯(记者 齐卉)8月7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8月7日至9日,陕北、关中西部、陕南多阵雨及雷阵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及雷暴大风。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有35℃至38℃高温。其中7日至8日,陕北北部有中到大雨,榆林部分、延安北部局地有暴雨。此外,12日至14日我省北部有大到暴雨天气。

预计8月8日,陕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榆林北部局地大雨;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9日,全省多云,榆林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地大雨,陕南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南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1日,陕北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北部多云间晴天;陕南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2日,陕北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北南部、关中、陕南东部多云间晴天;陕南西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3日,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多云间晴天。

省气象局提示,近期我省多强对流天气,局地易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各地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防暑降温,出行时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