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封封连接起工行与部队爱心扶贫接力的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爱是可以传递的,爱是可以延伸的。在脱贫攻坚战中,工行陕西蒲城支行与解放军某部,通过一封信,共同展开了一场爱心扶贫接力,把党的扶贫政策阳光传递给了贫困户,用真诚照亮了他们奔向幸福生活的希望之路。一封信

爱是可以传递的,爱是可以延伸的。在脱贫攻坚战中,工行陕西蒲城支行与解放军某部,通过一封信,共同展开了一场爱心扶贫接力,把党的扶贫政策阳光传递给了贫困户,用真诚照亮了他们奔向幸福生活的希望之路。

一封信 把工行和部队联系在一起

这是一封不同寻常的信。

一封信把工行、部队、贫困户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封信表达了工行人对贫困户的浓浓真情,一封信使贫困户惠金全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2018年6月23日上午,工行陕西蒲城支行扶贫干部景晓军同志正在忙碌地工作,突然,接到帮扶的蒲城县避难堡村的电话,随后他迅速赶到村上。

景晓军心里很忐忑,难道是自己的帮扶贫困户惠金全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了帮扶避难堡村脱贫致富,工行陕西蒲城支行成立了由支行行长任组长,23名同志组成的扶贫攻坚队伍。一年多来,他们战严寒斗酷暑,克服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诸多不利因素,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扶贫攻坚战中。在当地政府、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地完成了政府交给他们的扶贫工作任务,同时把党的扶贫政策、惠民政策带给了群众,这一系列扶贫工作也得到了政府、贫困村群众的肯定。景晓军就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自从他帮扶惠金全家以来,便全身心投入其中,好不容易他们的生活有点起色,再也不能因为任何事情而返贫。

一封信把工行和部队联系在一起

景晓军慌忙中来到避难堡村,此时,村委会主任和解放军某部政治处干事早已抵达惠金全家中。

原来,景晓军在一次扶贫交流中,得知惠金全心里有个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让孩子继续留在部队服役。面对这个因贫困几近崩溃的家庭,细心的景晓军说:“你的孩子现在在部队里表现优秀,我会帮你给部队写信,看能否留在部队,这样既能解决家庭一些经济压力,也能够给孩子带来希望和未来,帮助你实现这个愿望”。他与惠金全商量后,便受其委托给部队写了一封信,并附上了扶贫办开具的情况证明。

部队干事此次前来,是接受部队首长的委托,并代表部队为贫困户惠金全送来慰问金。他们接到信后,了解到战士惠江龙的家庭情况,专程过来调查核实,同时感谢工行对战士家庭的关心和帮扶,表示要和工行一起联手排解战士的后顾之忧,传递好扶贫的接力棒。

一段情 融入工行人拳拳的赤子之心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贫困户惠金全今年54岁,早年因一次意外,使其腰部受伤残疾。之后一系列的厄运连续降临在他的头上,分娩后的妻子丢下嗷嗷待哺的孩子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在生活的重压下,他一个人将两个孩子抚养成人,大儿子身患重度残疾,二儿子现在在解放军某部队服役。

景晓军和支行扶贫攻坚队的同事们把他们家作为重点,每次到村上第一个去的就是他们家,为其送去温暖和关怀,帮助一起想办法脱贫,并在医疗救助方面答疑解惑,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当得知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难题就及时请教农业专家,对其进行农业种植方面的科学指导。

一段情融入工行人拳拳的赤子之心

在村组和工行帮扶人员的共同支持下,惠金全重拾生活的信心,先后在农村售卖种子、农药、化肥,积极拓宽致富门路。昔日看上去特别苍老的他,似乎一下子充满了年轻的活力。惠金全开心地说“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晓军这些工行人的帮扶,我的日子也有了盼头”。

惠金全的日子刚有起色,便开始“照顾”起周围的乡亲们,他在有限的能力范围内,带动和帮助其他贫困户积极地做好农业生产,把他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以此来作为对工行人、对社会的回报。

一份爱 让贫困户看到未来的希望

这是一场有爱心的扶贫接力赛,在脱贫攻坚战中,无论是工行人还是部队指战员,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争取一切力量,坚决支持和打赢这场战斗。

景晓军写给部队的信,在解放军某部引起高度重视,部队首长亲自与战士惠江龙谈话,深入细致地了解其家庭情况后,便安排人员到他家里进行慰问,并送去5000元慰问金。同时,就解决惠江龙留任部队的事情进行了专门研究,并决定将组织材料上报,争取将孩子留在部队。

一份爱 让贫困户看到未来的希望

人民军队爱人民。消息传来,蒲城县避难堡村这个偏僻的小村落里的人们都非常激动,大家奔走相告,没多久消息便传遍了整个村落。群众亲切地称呼工行的扶贫工作人员为“爱的传递者,百姓的知心人”!

惠金全也深受感动,工行人的真情,更坚定了他迈向脱贫致富目标的勇气和信心。

(工行陕西蒲城支行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