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打出金融支持新社区工厂发展组合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融资贷款难是制约“新社区工厂”发展瓶颈之一,也是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的“拦路虎”。为破解制约瓶颈,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为新社区工厂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

融资贷款难是制约“新社区工厂”发展瓶颈之一,也是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的“拦路虎”。为破解制约瓶颈,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为新社区工厂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培育和发展新社区工厂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发改委、财政局、建行安康支行等,主动作为,敢为人先,推出“财信担保+融资租赁+新社区工厂贷”,金融支持新社区工厂发展组合拳。

安康打出金融支持新社区工厂发展组合拳

财信担保——撬动亿元信贷资金。充分发挥苏陕扶贫协作资金使用效益,安康市积极探索,在全省率先试点创新,将2016-2017年度苏陕扶贫协作资金总量的10%、1420万元注入市财信融资担保公司,成立了市扶贫协作融资担保基金,将撬动10倍金融信贷资金投向扶贫协作领域,重点为就业扶贫基地、新社区工厂、毛绒玩具文创企业银行贷款提供融资担保,实现了政、银、保、企四方联动。

签约仪式

融资租赁——补贴租金低成本。今年5月,市发改委继续对苏陕协作资金使用方式进行探索创新,设立了常州.安康扶贫协作融资租赁基金,从2018年苏陕扶贫协作资金中拿出580万元,注入陕西财信融资租赁公司,优先支持新社区工厂特别是毛绒玩具文创企业开展融资租赁专项业务,对毛绒玩具文创企业融资租赁租金给予最高50%的补贴,让机器投入和订单应收款可以变现,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苏陕扶贫协作融资租赁项目签约仪式

新社区工厂贷——金融信贷零担保。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包联安康扶贫工作31年的央企,在脱贫攻坚战役的关键时期,积极发力,针对新社区工厂流动资金周转短期问题,主动与市人社局沟通,创新推出了“新社区工厂贷”金融产品,由市人社局出资开立风险补偿金专户,建行安康分行按照风险补偿金放大10倍,核定放贷总规模,为优质的新社区工厂提供单户最高200万元、最长期限为1年的纯信用贷款。贷款利率根据新社区工厂扶贫带动效果,对贷款利率实行差别化管理,最低可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

座谈会

三款金融产品就是破解新社区工厂贷款融资问题的三套方案,它适合于不同规模、不同需求的企业,这是针对安康现状、安康市情量身定制的安康方案,这是安康人民敢为人先创优精神的生动实践。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在化解一个又一个矛盾、突破一个又一个难题中不断前行,不能只看“脚下一步一个坎”,而要坚信“风雨之后会见彩虹”。新社区工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还面临着物流成本高、标准厂房少、员工转化慢等诸多问题和困难,我们也期待着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同心同力,携手制定出更多从实际出发、解决具体问题的安康方案,共同践行“安康创优精神”,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攻占一个又一个山头,努力攀登创造安康发展奇迹的巅峰。

(安康人社局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