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考核西安市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全省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考核中,西安市位列全省第一。

原标题: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考核我市排名全省第一

“最多跑一次”比例87% 下月起推广“零在途”系统

8月8日上午,记者从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获悉,在全省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考核排名中,西安市位列全省第一。在全国著名市场研究与民意调查机构4月底的调查显示,我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当中位居第11位。

“最多跑一次”比例达87%

2018年是西安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在重点领域方面,企业平均开办时间压缩到2.7天,申请材料减少到15件;施工许可证办理的审批事项由35个精简为17个;西安政务服务网建成试运行,“最多跑一次”比例达87%,“网上办”比例达62%。

针对企业在电力获得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发改委主任陈长春介绍道,从每季度省上营商环境监测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办电速度从原来的14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7.15个。在减少客户投资方面,供电公司延伸了配套电网工程投资界面,减少了企业办电投资成本,截至目前,供电公司在此项资金已经列支减少客户投资6000多万元。

据海关统计,上半年西安进出口总值161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9%,其中出口1006.6亿元,增长58.5%。进口610.8亿元,增长25%,贸易顺差395.8亿元。进出口增速在15个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一,出口增速也是第一,进口增速排名第二。

招商引资方面,西安上半年实际引进内资15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1.5亿美元;在市场主体增长方面,目前新增26.6万户,占去年全年新增市场主体总量的94%。

9月起推广电子化审批“零在途”

据西安市建委副主任贾强介绍,在组织实施优化施工许可营商环境方面,涉及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的市级部门全部进驻市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办理环节整合为用地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个环节,办理的事项由35个精简到17个,简化率达到51%,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88天左右缩短到平均55天左右,减少率达到86%。

在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作方面,西安市工商局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在全国首批实施工商登记365天不间断,群众办照24小时不打烊。此外,先后推出了8+18政策服务体系等,让群众办照门槛最低、时间最少,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热情,促进了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我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结果显示,一季度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平均为4.8天,二季度压缩到2.7天。

据悉,我市将创新技术手段,加快开发建设账户业务电子化审批系统,实现商业银行电子传输、人民银行在线核准、账户资料传递“零在途”。该系统今年9月在全市推广,将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巍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