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教育厅提醒:严防暑期溺水事故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提醒广大师生严防暑期溺水事故本报讯(记者 任娜 实习生 郭蕊)2018年入夏以来,学生涉水、玩水、游泳等行为逐渐增多,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昨日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

原标题: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

提醒广大师生严防暑期溺水事故

本报讯(记者 任娜 实习生 郭蕊)2018年入夏以来,学生涉水、玩水、游泳等行为逐渐增多,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昨日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提醒广大师生不去河塘湖泊游泳嬉戏,严防溺水,确保暑期安全。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当地政府部门的领导下会同水利水务等部门,再次研究预防学生溺水重点问题和应对举措,深入村组、社区和重点水域做好针对性教育和预防,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和预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再次通过校讯通、班级微信群、手机短信、家访等多种媒介和形式,针对近期发生的溺亡事件,对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专项安全宣传教育,突出学生游泳安全和预防溺水知识宣传,要求学生不去河塘湖泊、水库、水渠等区域游泳嬉戏。提醒家长加强暑假期间对子女的管教,切实履行主体监护责任,承担起预防溺水工作的第一责任,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积极协调学校所在地政府部门,在各村组(社区)主要道口、醒目位置、重点水域悬挂预防溺水宣传横幅(标语),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加强对学校周边湖泊、河道、水渠等水域管理和巡查,切实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防范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省教育厅要求,暑假期间,各地、各学校严格落实值班和应急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除突发重大事故及时报送外,对校园安全从即日起到10月底实行周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